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雪山1860峰 阿伯指路14登山客迷路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9 17:26

14名台中登山客,到大雪山1860峰,下山迷路求救,登山客說,途中跟一名阿伯問路,順著他的指引走,卻迷路了,還好回報正確座標,消防隊員大棟山三角點附近,把他們帶下山。

圖/TVBS

 
巧合如微電影情節,回報座標順利下山,白茫茫的迷霧森林裡,又下著大雨,登山客有人穿雨衣有人穿防水外套,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原地等待救援。

登山客:「跟他說我們在雙崎。(不要不要。)」

圖/TVBS

他們14人,9名男性、5名女性,28日從台中到大雪山1860峰,下山的時候因為路況不熟又有不少叉路,加上山區下雨,擔心發生意外,打119求救。登山客跟消防隊員說,下山的時候,遇到一個阿伯幫忙指路,以為一直往下走就能回到登山口卻迷路了,這情節怎麼彷彿,之前消防局的微電影。
 

消防隊員認為,迷路的登山客,可能會錯意或者是遇到叉路走錯了,並不是甚麼懸疑又神秘的阿伯。

圖/TVBS

接下來的發展也如微電影的情節。

消防局微電影:「下面會有你現在的座標,把座標報給我們24.9.18東經是...」

登山客明確回報座標,人就在大棟山三角點附近,消防隊員開啟定位、按圖索驥順利找到人,會合之後走下山安全返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山#迷路#懸疑#大雪山#座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891

0.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