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連鎖咖啡店推減塑 內用優先提供馬克杯


發佈時間:2018/07/2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8:42

塑膠對環境其實存在許多害處,現在全球許多企業也都相繼發起減塑行動。8月份開始,如果民眾前往南韓旅遊,許多間咖啡店以及速食店業者將開始針對內用客人優先提供馬克杯,減少塑膠杯的使用量。

示意圖/TVBS

 
記者連線:「這間咖啡店出售的一次性杯子,在店內喝完過後丟棄和回收,不過在上週末竟然收集了300多個塑料杯,跟在店內使用馬克杯的顧客相比,數量有明顯差異。」

走進南韓首爾咖啡店,不難看到許多人習慣用手拿塑膠杯喝飲料,不過這樣其實很不環保,因此現在南韓政府決定祭出新政策。

新聞旁白:「為了減少一次性杯子使用量爆炸式增長的緣故,政府與21家咖啡店和21家速食店簽訂自願協議,決定先在店內優先提供馬克杯。」

 
從8月份開始,南韓許多間連鎖咖啡店以及速食店業者,針對內用客人將優先提供馬克杯使用以利環保,希望能在2022年前減少超過3成南韓塑膠杯的使用,不過除了塑膠杯,現在全球許多大企業也都開始推行減少塑膠吸管的使用。

新聞旁白:「迪士尼也加入禁塑的行列,計畫全面禁止塑膠吸管以及塑膠攪拌棒的使用。」

就在2019年中,就連知名大型遊樂園迪士尼也確定會加入這波禁塑膠的行列。

記者連線:「迪士尼表示將會有很大衝擊,因為每年園內大約使用了1億7500萬支吸管,小小一步可以為環境帶來很大改變。」

只不過禁止塑膠這項政策雖然對環境有利,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反對,認為園內應該要提供其他替代方案,否則增加遊客不便、也會降低遊玩興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塑膠#禁令#吸管#遊樂園#迪士尼#咖啡店#馬克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8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