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管了照排班! 直擊外來運將「送客即閃」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9:13

就像是不成文的規定,許多小黃運將都知道永康車站有固定排班車搶地盤,不敢進去載客,就算爆發衝突後,警方嚴格禁止佔地為王,但狀況依舊沒有改善。記者實地從車站搭車,一度沒有車,等了幾分鐘才有排班車回來載客,開車駕駛坦言這裡繼續排外,還說其他駕駛如果加入會瓜分客源、影響收入,也難怪衝突情況會一再上演。

圖/TVBS

 
走出永康車站想搭計程車,但這裡一度唱空城計。

火車站服務人員:「幾台是不一定啦,他們才剛剛載出去,這都是短程的、都是這邊的旅客,這邊附近而已,5分鐘就進來了。」

記者黃子倩:「永康火車站前平常有10多輛計程車在排班,不過乘客一多的時候很可能會出現空窗期。」

 
等了約莫5分鐘好不容易有計程車回來,一路搭到南台科大,跳表收費140元,司機私下透露,大約有10多部計程車固定在永康車站排班,他們之間有默契,就算乘客一多出現空窗期,也不讓外來的計程車隨便加入。

在地排班計程車司機:「本來就1000元10個人在賺,一個人100元,你如果12個人來,就一個人少幾十元了。」

圖/TVBS

重回永康火車站觀察,由於在地排班的計程車大約都是接到短程客人,一輛車子剛走立刻就有同伴的車子補上,平均維持有3到4輛車等候排班,其他車行的計程車就算有載客人來,看到原本在地的排班計程車招呼站有車子在排隊,也會識趣地放下客人就離開,不會冒險進入搶著一起排班。

其他乘客:「比較少別家的,就是這邊在地的。」

就連搭火車來的乘客也曉得火車站周邊有固定的小黃司機排班,部分駕駛也只能摸摸鼻子,識趣離開,只是車站客源固定,也難怪外來駕駛,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站#排班#司機#計程車#搶地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04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