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生日,你這樣對嗎…」 這些政治天王過壽比慘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2:33
圖/中央社(馬英九、林為洲、張榮味)、TVBS(陳水扁)
圖/中央社(馬英九、林為洲、張榮味)、TVBS(陳水扁)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因為堅持參選新竹縣長,25日火速遭新竹縣黨部開除黨籍,恰巧當天是他57歲生日,林為洲一度哽咽表示「這是我永生難忘的生日」,並直呼「我到底錯在哪裡?」事實上,不少政治人物都曾在生日前後遇到「突發意外」,讓他們氣憤難平!
 
馬英九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13日過68歲生日,沒想到他生日前3天,卻因「三中案」遭北檢起訴。馬英九被指控在國民黨主席任內,涉嫌賤賣中廣、中視及中影,被依「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及「刑法」背信等罪起訴。
 
馬英九在68歲生日當天氣憤表示,自己被羅織罪名政治起訴,並稱「奉命起訴我的北檢,我一定全力迎戰!」不過另一方面,大巨蛋案因檢方認定馬英九未指示台北市政府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談判,以無證據證明馬英九涉圖利予以簽結,被視為另類「生日賀禮」!
 
 
陳水扁
 
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2008年卸任後不到3個月,召開記者會坦承「曾經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稱夫人吳淑珍將他4次選舉的剩餘款匯往海外帳戶「沒有讓他知道」,為此向全國人民道歉,於此特偵組正式啟動偵辦扁案。
 
2010年10月阿扁被羈押680天後,法院表示雖然扁家已將海外大部分款項都匯回台灣,但陳水扁面臨20年以上重罪有逃亡之虞,決定延押2個月,恰巧宣布延押的2天後,就是阿扁60歲大壽,他生日就在北所裡度過。
 
張榮味
 
圖/中央社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因林內鄉焚化廠工程弊案,被法院判刑8年三審定讞,10日他61歲生日當天上午10點發監執行。張榮味入獄後心情平靜,沒太大起伏,個人編號為6900,而「生日大餐」享用魚羹繪飯、香酥春捲和蕃茄蛋花湯。晚餐則是筍干滷肉、麻婆豆腐、炒小白菜和榨菜肉絲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陳水扁#林為洲#張榮味#生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60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