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跨入純網銀 持股將不過半


發佈時間:2018/07/2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5: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通訊軟體LINE台灣今天宣布台灣連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INE Financial)籌備處成立,未來將申請純網路銀行執照,LINE對新公司的持股將不過半。

LINE Financial未來的3大發展方向,第一是「加速普惠金融」,預計將金融科技透過社群化、遊戲化的趣味互動,推廣理財投資的知識;第二是「擴大金融產業生態圈」,將串接手機及電腦介面等多元通路,為客戶實現客製化的金融科技服務;第三是「促進跨國資本合作」,藉由國際資本與本國資本的合作,帶動台灣金融產業發展。

 

台灣連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負責人劉奕成告訴中央社記者,針對籌備中的新公司LINE Financial,LINE持股不會過半,將是LINE在台灣首次新設或合資公司沒拿超過50%股份,對此LINE樂見其成,視為在地化的一環。

對於新公司的合作夥伴,劉奕成坦言,沒有先入為主的想法,然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6月29日舉辦的純網銀公聽會要求,主要合作夥伴必須是金控或銀行,至於LINE Financial的股權架構和商業模式會委託顧問公司設計。

劉奕成說,金管會預計今年第4季開放申請純網銀執照,依照政府規劃時程,LINE Financial最快明年才能拿到純網銀執照。
 

劉奕成說,LINE純網銀想幫助台灣消費者培養好的理財習慣,就要先了解客戶如何理財,思考如何運用台灣科技和台灣思維,提供良好的記帳方式。

據劉奕成觀察,新世代追求知識的方式越來越圖像化,也越來越遊戲化,LINE會在純網銀APP中加強與年輕人的溝通,透過圖像解析等方式,幫助年輕族群培養好的理財知識。

「我們是賣產品的人,不是製造產品的人,要幫銀行找到對的客人。」劉奕成表示,等到LINE推出純網銀服務,與現有金融業者的關係更多是合作,更少是競爭。

他說,LINE純網銀新公司的主要意見與決策將由金融業股東提出,LINE的角色是了解市場上消費者的需求,幫銀行或保險公司把金融商品交給需要的客戶,再蒐集客戶意見提供給銀行或保險公司,當成未來設計金融商品的參考。

劉奕成透露,LINE純網銀業務已開始小規模籌組團隊,目前約7到8人,希望將來科技人才占一半以上,至於商業模式規劃還是會請教金融業的人才;實際人力需求會邀請合作夥伴一起討論細節,大規模徵才應該會在數個月後啟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NE#金融#網銀#持股#股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1

0.1888

0.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