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到換膝蓋就害怕 3/4患者不願挨刀


發佈時間:2018/07/26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4: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項調查指出,全台7成民眾有膝蓋疼痛問題,但即便醫師建議置換人工關節,仍有3/4因害怕不願換。醫師強調,若單一關節壞了不及時治療,等到全部壞光光,手術死亡風險將大增10倍。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台灣的關節炎盛行率約15%,有約350萬人有關節炎問題,其中又以「退化性關節炎」為大宗,且平均年齡約50歲,已有年輕化趨勢。

 

侯勝茂說,「全台膝關節疼痛患者治療及生活品質調查」也顯示,台灣有約70%民眾明明有關節疼痛問題,卻隱忍不就醫,其中更有約1/4受訪者忍痛超過3年,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他解釋,膝關節共由3個關節組成,分別是內側、外側及前側關節,只要其中一個壞了就會出現疼痛症狀,還會導致其他關節跟著壞,若能及早將單一關節換成人工關節,就能減低其他關節負擔,延長使用年限,傷口也僅有6到8公分,僅需住院4天,而且幾乎不用輸血。

若是患者堅持不換,拖到3個關節壞光光,就得一次換全人工關節,不僅可能留下12公分傷口,得住院6天才能出院,還有約1/3患者需輸血,死亡率將大幅提升10倍。
 

不過,即便醫師建議患者置換人工膝關節,仍有3/4患者不願換,侯勝茂坦言,多數患者認為人工關節置換是大手術、復原期長,也不了解術後膝蓋的復原情況,擔心影響日常生活,不敢貿然嘗試,卻不知拖到關節全壞掉才換人工關節,風險更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膝蓋#疼痛#關節#治療#關節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26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