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教產籲教部 落實代理教師12個月薪資承諾


發佈時間:2018/07/26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3: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今天說,許多代理教師一年只領10到11個月薪水,甚至最多會有2個月無薪假,呼籲教育部能落實代理教師應有12個月薪資承諾。

教育部於民國106年時曾邀集各縣市協調,給予代理教師完整一年聘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高呼「教育部兌現承諾,還代理教師薪資」口號,要求教育部能落實代理教師應有12個月薪資的承諾。

 

黃耀南說,目前共有1萬7036人是國中小學的代理老師,部分縣市代理教師會出現一年有2個月無薪假情形,教育部對問題也相當清楚,因此於去年6月15日發函說明代理教師聘期,建議地方政府朝支給完整年薪方向規劃。

但是一年過去了,黃耀南表示,目前仍看不到教育部有解決問題的誠意,包括這兩天教育部召開全國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首長會議時,也完全沒提到。

黃耀南要求教育部儘速落實代理教師應有12個月薪資承諾,若目前財源無法立即到位,至少要先補足兼任行政職及導師的代理教師應有12個月的薪資,以免造成暑假學校人力不足的缺口;教育部若能儘速與各縣市政府協調,在財源無虞的情況下,就應該在107學年度開始落實承諾,即代理教師的聘期,從每年的8月1日到隔年7月31日止。
 

與會的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李曼麗說,代理教師不是可憐的小媳婦,政府不應苛刻待遇,她呼籲政府重視這問題,中央政府補足經費,地方政府有義務要去履行,還代理教師公平合理的待遇。

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譚偉明則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66年發布的教師地位建議書說得很清楚,所有代理教師的福利與權益,都要與正式教師相當;希望教育部與各縣市政府,不要再以錢的理由歧視代理教師對教育的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代理教師#薪水#薪資#承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253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