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家齊聲示警 美墨大牆將威脅逾千物種生存


發佈時間:2018/07/26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0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2700多名科學家今天連署發信警告,若美國總統川普真如他所言在美墨邊界築牆,逾1000種動物將面臨嚴重的生存威脅。

這封在期刊「生物科學」(BioScience)上登出的信件指出,半島大角羊、墨西哥灰狼及北美叉角羚羊這些已瀕絕的象徵性生物,都將因這道牆而面臨分散隔離所致的生存威脅。

 

這封信由保育團體「野生物保衛者」(Defendersof Wildlife)的皮特斯(Robert Peters)主筆,全球逾2700名科學家連署聲援。

鑒於川普想遏止非法移民入境美國,而擬在綿延3200公里的美墨邊境築牆,這封信件列出了此舉對生物多樣性造成的威脅。

當動物族群被迫分散時,牠們更難尋得配偶、食物,水源及安全棲地,還面臨更高的滅絕風險。
 

這封信也敦促美國官員識別何種生物因牆體面臨生存風險,並設計可盡量讓野生動物通過的屏障。若環境危害已不可避免,當局應為這些動物購入新一處棲地並加以維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邊界#築牆#保育類#絕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89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