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公勇路拆屋拓寬案 反拆戶聲請停止執行


發佈時間:2018/07/24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6:47
圖/TVBS
圖/TVBS

台鐵屏東車站周邊公勇路拆屋拓寬案,反對拆遷住戶組成「屏鐵反迫遷自救會」,並提起行政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開庭,有出庭反拆戶激動一度哽咽,請求儘速裁定停止執行。

反拆戶提起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中午開庭,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前往聲援。她在開庭前受訪表示,在法院停止執行裁定的法定程序走完前,屏東縣政府不能偷拆,否則繼續抗爭。蔣月惠在庭上一度舉手請求發言,遭法官制止。

 

多名反拆戶由律師林昱宏陪同出庭,屏東縣政府未有相關代表出庭。林昱宏說,由於拆屋有損害難以回復和急迫性,更對人民的財產和住居權及人性尊嚴等有傷害,請求儘速做出停止執行的裁定。

楊姓等多名反拆戶也在庭上說明16日當天的拆遷作業情形,表示當天清晨5時至8時拆除同意拆遷戶後,怪手等拆除機具就停在反拆戶家門口,並被威逼,「簽同意書,即可獲得2星期的緩衝期」,否則就立即處理,讓反拆戶造成心理恐慌簽字,但後來反拆戶退還同意書。有提供當時的影帶,請法官明察。

反拆戶說,如果依縣府說法只是拆除同意戶,為何拆完同意戶後的機具開到不同意戶家門前,並停留至下午3時許,還派出大批警力,他們只有尋求蔣月惠協助。行政訴訟還在進行,縣府不能進行拆屋作業。
 

60多歲的反拆戶向法官說明,住屋是父母留下的遺產,有自小成長的記憶,目前也是凝聚家族成員的所在,說到房屋一旦被拆將造成家族崩散時一度哽咽。由於屏東縣府相關代表未出庭,法官將擇期再開庭審理。

整個屏東火車站周邊都市計畫徵收的住戶包括公勇路、光復路、建民路、柳州街等共50多戶,目前已知公勇路21戶還有7戶反對遷移,建民路也有4戶商店不同意,公勇路是第一批執行拆遷的路段。

公勇路拓寬案屬於「屏北鐵路高架化工程」屏東火車站周邊都市計畫的一部分,於民國99年至103年經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通過,由交通部主導規劃公勇路拓寬,屏東縣政府代執行。16日拆遷部分住戶時爆發警民衝突,到場聲援縣的議員蔣月惠咬傷女警爆哭,意外讓拆遷案成為輿論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公勇路#拓寬#拆除#蔣月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624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