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大驚世駭俗政壇名人 特異形象背後原來也有另一面!


發佈時間:2018/07/23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9:38
圖/TVBS
圖/TVBS

議員咬人道歉放聲爆哭的影片近日在網路上爆紅,遭起底的當事議員「蔣月惠」短短幾天的時間先被黑、後洗白,速度快到讓人差點跟不上,卻也讓人重新意識到,在大家靠腰政治人物耍廢沒做事的時候、某些名人看起來行為脫序的背後,是否還有其他你不知道的「真相」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政壇十大怪奇名人,雖然看起來超鬧事,但在他們看似特立獨行的背後,又有怎樣的故事呢?
 

圖/網路溫度計

 
NO.10 蔣月惠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和執勤女警發生肢體衝突,咬人家一大口後,帶著花束到警局道歉卻被當空氣,高分貝爆哭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斗大的標題「議員失控咬傷女警」、「議員道歉遭拒痛哭」引起網友炮轟。
最初的輿論多是把蔣月惠當成鬧事大媽砲轟,但隨著起底報導出現,她過去長年對慈善事業默默付出的事蹟被揭露,不僅創辦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輔導照顧身心障礙兒童與社會弱勢,還為了檢舉工廠廢水一年中有345天堅持不懈紀錄檢舉。
輿論風向一夕之間大轉彎,甚至聚焦回抗爭事件的正當性,蔣月惠為了維持羅騰園的生存素人參政拿補助金、街頭拉琴募款拜票等,多年來在地方的付出不僅被鄉親大力肯定,也擄獲網友的心。
 
圖/TVBS

 
NO.9 謝龍介
和賴清德在台南鬥嘴鼓多年的謝龍介,最狂的事大概就是帶著布袋戲偶「秘雕」,在議會正經八百質詢賴神,沒想到賴清德稱謝龍介布袋戲演得很好「有失栽培」。   
兩人在台南纏鬥多年,最後賴清德北上入閣,謝龍介還放話「一生監督賴清德一個人」,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甚至還略飄出腐味,成為網路討論話題。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2015年八仙樂園爆炸案傷及約500人,當時謝龍介自動捐助一個月薪資,拋磚引玉期盼協助後續醫療照護,呼籲各界一起陪伴傷者與家屬度過難關。
雖然質詢很鬧,但選民對謝龍介的評價卻非常高,肯定他身為議員的監督力,更有許多人拱他出來選台南市長,或者進立法院繼續就近監督他最愛的清德。
 
圖/TVBS

NO.8 張花冠
花冠姐姐可說是為嘉義付出自己全部的靈魂,能入此榜全是靠著一句超Freestyle的「太平雲梯有夠高,全長兩百八」RAP,擔綱主唱兼主角拍宣傳MV,有人留言「下次想看縣長變rocker,我覺得縣長整個一個重金屬fu」,張花冠還自信爆棚地回應「我是rapper」。
張花冠零偶包的為嘉義付出,讓長期被忽略的嘉義縣,重新獲得媒體關注,看似藝人的超狂行徑,卻讓不少人對她豎起大拇指,肯定她身為縣長行銷嘉義的認真無極限。去年因為指控陳明文性騷擾,在台灣短暫掀起政壇#metoo活動,也為她帶起一波爭議聲量。
 
圖/中央社

NO.7 童仲彥
台灣阿童在維基百科上的爭議事件可是滿滿一長串,最有名的就是打老婆、打女友的家暴傾向,種種暴力行為被連環揭發,童仲彥接著被爆出新緋聞對象邱主任,還在記者會上公開示愛稱「若不喜歡她就不是男人」金句,發出退黨聲明後,童仲彥還疑似忘記切換帳號,在自己的聲明下留言「了不起負責」,又是政壇金句再一發。
 

不過別光看童仲彥這些亂七八糟的私事,在為民服務方面他也是算認真的,踢爆台北資訊園區鴻海空橋假動工、官商勾結,還曾經踢爆考試院長關中利用上班時間,搭公務車、在隨扈陪同下前往天價按摩店抓龍,最近更是以自爆嫖妓無數次來積極推動台灣性專區合法化,了不起,負責!(被鄉民蓋章認證)
 
圖/TVBS

NO.6 蔡正元
愛用臉書的蔡正元發文很有特色,排版與斷句方式相當特殊,簡潔、明瞭又優雅大方,因此被鄉民稱作「正元體」,而打嘴砲的功力也是一流,尤其愛盜用別人的圖,有一次還盜用電視劇《出境事務所》的劇照來關心登革熱議題,惹怒該劇製作人,結果蔡正元還要求對方支付他廣告費,被貼上盜圖王標籤。

蔡正元聰明直率,學識、口才都屬一流,但他好惡分明、發言辛辣的作風也為他激起兩面評價。由於感念連戰的知遇之情,他傾全力助陣國民黨與連家,創造鮮明的「蔡式作風」。從政績來看,爭取交通建設預算、拆除電塔、提出同性伴侶法、協助張安薇馬來西亞綁票案救援等,都有他參與的痕跡。
 
圖/中央社

 
NO.5 李婉鈺
酒品不太好的李婉鈺,經常因為喝醉酒鬧出各種荒唐事件,比如說喝ㄎㄧㄤ打人、跑到人家門口鬧事、襲警。她是空姐出身,也因為亮麗的外表而屢屢被關注感情世界與私生活,有許多網友因為李婉鈺的負面新聞而戲稱她是「政壇花瓶」,甚至投以有色眼光。
李婉鈺因此感嘆,外界只看見她瘋狂直率的一面,忘了她也很認真服務選民,包括藝文435特區、楠仔溝整治等,都是她引以為傲的政績。
 
圖/TVBS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 十大驚世駭俗政壇名人,特異形象背後原來也有另一面!【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7月21日至2018年07月20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驚世駭俗政壇名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柯文哲#蔣月惠#政治人物#爆紅#人氣#網路溫度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109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