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智慧住宅 AI管家監控最佳居住環境


發佈時間:2018/07/2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3:36

科技日新月異,除了能在生活中看到各種智慧機器人,就連住宅也要「智慧化」,南韓新開發的智能住宅,就透過AI管家,幫屋內的每位住戶,客製化最適宜的居住環境,大大提升居住品質。

示意圖/TVBS

 
輕輕掃描指紋,立刻辨識出主人身分。

智慧管家:「王子殿下,歡迎回家!」

南韓這間智慧住宅,透過最新科技讓住戶的生活環境更加便利。

 
智慧住宅員工嚴亨善:「機器會自動連接天氣情報,在旁邊隔絕微塵的空氣浴塵室,提供除去微塵的功能。」

尤其南韓近來空氣品質拉警報,來到這間智慧住宅,一回到家就能先到浴塵室,除去身上的灰塵、細菌和異味,屋內的所有功能,都是以人為出發。

智慧住宅員工嚴亨善:「這裡是物聯網智慧住宅,在這裡許多物聯網的機器,會自動為顧客打造成,最適宜的居住環境。」

屋內的智慧管家能夠分辨出屋內住戶的身份,依照每個人的喜好客製化周邊環境,調整溫度和亮度。

智慧住宅員工嚴亨善:「來到餐桌這裡,能感應到有人來到這裡,會調節成顧客喜歡的,白色調或是亮色調。」

這些感應機器,還能辨識出誰才是房間的主人。

智慧住宅員工嚴亨善:「這裡是小孩房,如您所見,當我進來時一點反應都沒有。」

 
唯有等到主人進房時,所有的電器開關,包含電燈才會有反應。

來到主臥室,則能試著透過智慧手錶,調整房間環境,睡覺時智慧手錶更會自動偵測心跳和脈搏,隨時變換室溫和燈光。

智慧住宅員工嚴亨善:「(音樂也會自動播放耶!)沒錯,當我一邊聽著喜歡的音樂,屋內環境也會隨之改變。」

另外這間智慧住宅,為了方便主婦控管家中環境,就算是待在廚房,仍能掌握屋內電器的運作狀況。

智慧住宅員工嚴亨善:「從這裡來看,家中的所有家電製品,都標示在上頭,現在我們在客廳安裝了冷氣,讓我們試試看從廚房操控。」

 
只要輕輕按下按鈕,就能操控遠在客廳的冷氣,還能利用聲控功能,啟動掃地機器人。

智慧住宅員工嚴亨善:「請幫忙打掃,自動清掃開始。」

另外透過雙鏡頭,照鏡子時能讓你順便看到後面身影的貼心設備,智慧住宅內充滿各項巧思,讓居住品質再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慧機器人#智慧管家#管家#自動化#AI#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41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