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墜喜馬拉雅山冰崖36小時 無人機拍下他奮力攀爬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09:53
圖/翻攝YouTube
圖/翻攝YouTube

英國65歲登山家艾倫(Rick Allen)在喜馬拉雅山區滑落冰崖,被推斷喪命。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失蹤36小時後,空拍機在被冰雪覆蓋的山地裡拍到他的身影,也因此救回一命。艾倫表示,原本他不是很喜歡無人機,但這次事件之後徹底改變想法。
 
綜合外媒報導,艾倫是非常有名的蘇格蘭登山家,他與同伴珊迪(Sandy Allan)在9日一起攀登巴基斯坦布洛德峰(Broad Peak),珊迪在途中因為強風先行折返,於是他決定自己登頂,但是在回程中不幸滑落冰崖,登山基地的人一直等不到他回來,失蹤了36小時之後,一名廚師發現了他的背包,驚覺艾倫可能出了意外。

 
 
珊迪聽聞後非常擔心同伴,這時她突然想到登山基地的一對波蘭兄弟巴特克(Bartek)與安德傑伊(Andrzej Bargiel)有一台無人機設備,便請求協助。波蘭兄弟將無人機放飛到海拔約8399公尺處,繞著布洛德峰和世界第2高峰喬戈里峰飛行,結果真的拍到了在山邊奮力攀爬的艾倫。

圖/翻攝YouTube
 
當時艾倫已經在沒有糧食的狀況下,失蹤超過36小時,波蘭兄弟靠著無人機定位,山友和雪巴人順利前往艾倫所在的位置營救,他被找到時已經嚴重脫水,還有幾處擦傷和凍傷,但所幸沒有太大傷勢。
 
 
艾倫事後受訪時表示,本來自己不喜歡在大家一起登山時有無人機干擾,不過「這件事改變了我對無人機的看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山難#無人機#喜馬拉雅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22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