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 高溫悶熱還有大雨

記者 林旼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07:38

台灣這2天除了悶熱之外還會突然下起大雨,主要因為受到安比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南部外海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原本預估今天早上會形成11號颱風悟空的熱帶性低氣壓,因為結構被呂宋島破壞,成颱時間延後,而南北這幾天的上空也出現少見景象,淡水夕陽就出現罕見的綠閃現象。

圖/TVBS

 
海洋那端盡頭,圓圓太陽準備落,民眾捕捉瞬間意外發現到夕陽底端有一道橫豎的光,尤其天色更暗後,還變成少見綠光。台灣受到外圍整個大氣的影響,新北市淡水外海接連出現3天大氣折射的「綠閃」現象,也因為綠閃多半持續時間很短,要被拍到實在難得。

圖/翻攝自小小蘋園Facebook

而南臺灣的天空也有亮點,超誇張的火燒雲,美到讓人停在路邊拍下紀念。

南北這2天氣候濕濕黏黏,偶爾又來場傾盆大雨,受到輕度颱風安比的外圍環流影響,以及一直在南海上躊躇的熱帶性低氣壓。
 

圖/翻攝自Louis Lu Facebook

主要因為整體雲系21日被呂宋島地形破壞,結構變得細長只剩原本的3分之1,短時間可能還不會增強為第11號颱風悟空。另外安比颱風預估下午登陸大陸,要前往東北亞的民眾也得注意。

這2天日韓高溫都不輸台灣,最高也有37度,台灣民眾出門前,不論去哪,除了注意高溫防曬,雨具也不能少,天氣持續被外圍環流影響,還是可能降下大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熱帶性低氣壓#高溫#綠閃#火燒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80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