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俊榮赴課審大會! 國教盟憂「新課綱倉促」


發佈時間:2018/07/21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12:07

課審大會上午再度召開,值得關注的是,這回有信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場主持,他說自己熱愛運動、音樂及繪畫,希望新課綱能帶給孩童核心素養。不過國教盟則認為,明年6月就要上路的新課綱,影響國小一年級、國中一年級跟高中一年級這3個階段的新生,即使今年8月如期審完,要編寫、試教、印教科書,時間根本不夠,對此國教署回應已經有配套措施。

圖/TVBS

 
記者陳韻涵:「明年即將上路12年國教新課綱,今天再度開會討論,將從動力機械科系開始討論,而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也到場主持。」

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核心素養這件事情,它不只是書本的知識,它是一直延伸到能力、延伸到態度。」

圖/TVBS

侃侃而談生活興趣,從做菜、音樂、棒球談到畫畫,新任教育部長對新課綱期待,是提升孩童的核心素養。未來這份新課綱,將影響到明年國小一年級、國中一年級,跟高中一年級3個階段的學生。
 

國教行動聯盟不禁質疑,剩下8個月的時間,課綱還有好幾科沒審完,並以「加班」的方式趕工,擔心這樣的急就章,會為了達成政策目標,而影響到課綱的品質。

圖/TVBS

因為過去95暫行課綱、99課綱課綱上路前,都有2年前發佈教科書,但課綱今年即使「8月底」如期審完,教科書只剩下不到1年的時間,可以編寫,審查、試教、定稿、付印。

對此國教署強調已經有配套措施,但學生跟家長恐怕都很心急,新課綱草率上路,學習效果恐怕大打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課綱#課審#教育部#葉俊榮#國教署#教育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1054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