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工廠大火 鋁鎂助燃烈焰吞噬廠房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23:17

台中大雅一間金屬研磨工廠,今晚發生大火,由於廠內堆放大批鋁鎂粉末,屬於禁水物質,無法用水救火,消防隊出動化學車,花了2個小時才控制火勢,整間廠房幾乎被烈焰吞噬。

圖/TVBS

 
鐵皮工廠發生大火,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濃煙隨著風一路飄散,綿延好幾公里,整排道路停滿了消防車,出動48名消防員前往灌救,火舌相當猛烈,不斷從鐵皮屋內竄出,達到全面燃燒,但打火弟兄不是噴灑水柱,而是噴灑乾式泡沫搶救,因為工廠可是鋁和鎂等活性高的金屬粉末,一碰到水就會像這樣立刻引發爆炸。

圖/TVBS

工廠人員 vs. 記者:「那個是為什麼起火知道嗎?電線走火,電線走火喔!」

疑似是電線走火,工廠員工心急如焚,只想趕快救火,晚上7點多台中大雅的這間金屬研磨加工場突然發生火警,其中鎂碰上火,會產生強烈燃燒和強光,鋁碰到水更會產生氫氣,兩者屬於禁水物質,遇到水容易引發爆炸,因此增加救援困難度,就連泡沫的效果都受到限制,一度還找來砂石幫忙滅火。
 

圖/TVBS

火場指揮官:「那個鋁鎂合金的粉狀,它因為它是禁水性的東西,只要遇到水它會產生自燃,火勢會越燒越大,所以我們感到慶幸的是沒有人受傷。」

因為碰到這些禁水性物質,一度無法控制火勢,消防員足足花了2個小時才控制住,還好工廠內擺放的酒精已經先行搬出廠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一把火燃燒近500平方公尺,燒掉幾乎一半以上的廠房,熊熊火光照亮夜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屬研磨#工廠#大火#鋁鎂#化學車#電線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60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