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翁迷途公車亭過夜 瑞芳暖警助返家


發佈時間:2018/07/1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基隆市一名失智老翁日前獨自外出,在外頭待了一天一夜流浪到新北市瑞芳區公車亭,員警獲報趕抵現場,在老翁皮包找到留有家人電話的便條,經警方熱心協助,老翁平安返家。

瑞芳警分局今天表示,瑞芳派出所警員廖冠綸、黃冠逸及實習生胡銘軒5日1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明燈路公車亭內有名老人疑似中暑,由於正值中午時分天氣炎熱,員警擔心民眾發生意外,連忙趕往現場查看。

 

員警抵達現場時,只見一名老翁眼神呆滯、坐臥公車亭,警方急忙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助,由於老翁疑似失智不諳言語,溝通過程中,員警不斷安撫老翁情緒,隨後在他的皮包內發現愛心悠遊卡及寫著電話的便條。

經聯繫家屬後,警方得知這名76歲陳姓老翁家住基隆,4日晚間獨自外出後不見蹤影,家人焦急找了一天一夜。陳姓老翁隨後由員警護送回派出所暫時安置,員警並自掏腰包買便當讓陳姓老翁果腹,家人聞訊趕抵派出所,不斷向員警致謝。

廖冠綸表示,民眾如有需要,警方很樂於服務,願以同理心將老翁當成親人看待,能幫助老翁平安返家團圓,這也是當警察的成就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老翁#迷路#過夜#暖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066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