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徒竊百年土地公 卻將土地婆棄置草叢


發佈時間:2018/07/1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5: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廖姓男子為供奉有百年歷史的竹山鎮福興廟土地公、土地婆便下手行竊,得手後又將土地婆棄置草叢。靈驗的土地公遭竊消息傳開引起居民重視,竹山警方積極查案,緝獲廖男法辦。

竹山鎮秀林里具有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福興廟」香火鼎盛,廟裡供奉石製土地公、土地婆,是當地居民信仰中心,但一名47歲廖姓男子為請回供奉,自行取走兩尊神像,南投縣政府警察局竹山分局昨天傍晚循線緝獲廖男,詢問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

 

竹山分局長鄭有益今天說,頂林派出所獲報,竹山鎮福興廟百年石製土地公、土地婆遭竊,頂林派出所副所長陳俊卿受理報案並會同廟方人員勘查現場,發現竊嫌13日中午分兩次到場行竊。

鄭有益指出,福興廟是當地居民心靈寄託,且民眾在網路公開協尋,恐造成地方不安,立即指示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經擴大調閱監視器,分析比對竊嫌可能逃逸路線,發現一輛機車涉有重嫌,鎖定可疑對象全力追緝,並依相關證據聲請搜索票。

專案人員昨天在竹山鎮中正巷附近緝獲廖姓男子,經員警出示相關證物,廖男坦承涉案,員警接著依供詞在竹山鎮中山路一處工寮起出土地公,隨後在附近草叢找到遭棄置的土地婆。廖男只想供奉土地公,卻連土地婆也竊走,再棄置到草叢,怪異行徑令警方也不解。
 

鄭有益表示,員警尋獲神像後,立即通知廟方人員帶領信眾到分局偵查隊迎回土地公與土地婆,廟方人員很感謝竹山分局員警認真辦案,使土地公、土地婆很快能迎回廟內供奉,安撫居民不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公#偷竊#小偷#竊賊#土地婆#丟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76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