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一夜暴雨 上班族自嘲「游泳進公司」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1:40

北京15日深夜,突然降下大雨,郊區、市區都淹成一片,當中最慘的就是住在是市區外圍的上班族,前往公司的路上寸步難行,有人乾脆把大型垃圾袋穿上身來擋雨,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天災,上班族無奈,只能挖苦自己,不是走路上班,是游泳上班。

圖/翻攝自微博熱點

 
受困女子緊緊抱住大樹,就怕一個不小心,被湍急的大水給沖走,救援人員花了20分鐘才終於把她給救下來,很難想像這意外發生在北京。

轎車開在馬路上,跟小船沒兩樣,慘一點的只剩下車頂露出水面。北京15日深夜,突然降下大暴雨,包括密雲、懷柔、房山、昌平等6個區縣,幾乎都變成水世界,郊區累積雨量達到300毫米。

騎著單車、涉水前進,腳就直接泡在水裡,搭公車的也沒好到哪裡去,得徒步穿越泥巴地。

 
北京上班族:「鞋應該已經不能要了,打算晚上就扔了。」

北京上班族:「感覺馬上就要游泳來了。」

由於雨勢比較大的地方,剛好都在市中心外圍,大多是外地上班族住的地方,出門就寸步難行,到公司成了最遙遠的距離。

北京上班族:「我是從5歲就會游泳,今天早上終於從西二旗,游到了新浪總部大廈。」

北京上班族:「這一路水,反正游泳是夠了,游了2下,突然覺得,突然想起來自己還沒學會游泳。」

遇到天災,上班族沒轍,只能挖苦自己,祈禱這大雨快點停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北京#大雨#天災#淹水#自嘲#有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08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