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傲嬌代表作!2菜鳥求職信太狂 CEO看傻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00:12
進入暑假期間,是不少大專畢業生投履歷求職面試的時期。(示意圖/TVBS)
進入暑假期間,是不少大專畢業生投履歷求職面試的時期。(示意圖/TVBS)

6月底各大專院校畢業,不少畢業生將成為職場新鮮人,準備踏出校園找工作。求職履歷如何寫,是每月新鮮人的重要課題,吸引到公司主管的興趣,並且增加錄取機會,履歷的內容一定要夠吸引人。最近在大陸網路上,有2封求職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內容超級「傲嬌」,有創業公司的CEO關注後,分享了一些意見和看法,給所有求職者做為參考。

根據大陸《騰訊網》報導,最近有2封大學畢業生的求職信內容,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其中1封內容提到,「我注意到了面試的時間安排在了上午10點,之前與您電話聯繫時,明確說明了我暑假期間中午才起床,可是貴公司還是把面試安排在了上午,可見並不尊重員工的意見,這樣的企業不值得我浪費時間,因此我放棄此次面試。若是以後HR在尊重這一方面有所改進,我會重新考慮,願意給貴公司一次機會。」

 
大陸網路上流傳這2封求職信,內容讓人看了超雅眼。(圖/翻攝自騰訊網)

另封求職信內容,則是一名自稱是浙江大學畢業的高材生,他提到自己涉外事務的能力還可以,於是應徵助理工作。還提到7月底就能處理完畢業的事,希望這幾天可以面試談一談,薪水要求2萬元(約新台幣89220元)。他還提到自己只是隨便投投履歷,一個個面試後再決定要去哪個團隊,最後更提到自己的老師很在意,絲毫不掩飾自己的求職心態。

一名CEO事後提到,自己正在創業,雖然規模不大但人數也有上百人。但看完之後,不但對這2封求職信印象深刻,甚至對於現今年輕人的直接與傲慢驚訝不已。

讓CEO驚訝的是,「這2封郵件中用詞沒有任何敬畏之心,對於還沒有工作經歷的菜鳥來說,如果不是家庭背景超級優渥,那可能就是這2位求職者的心態太過扭曲了。如果一個人沒有謙卑的心態,完全以自我為中心,那在未來的工作中,又何談團隊合作?更何況對於畢業生來說,最怕的就是在沒有任何資本的時候,盲目的傲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畢業生#職場新鮮人#求職履歷#傲嬌#浙江大學#高材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07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