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落幕法球迷暴動 克羅埃西亞輸球照慶祝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本屆世足決賽,看的不只是輸贏,小國克羅埃西亞,在場上力抗經驗老道的法國,最後雖然以4比2輸掉比賽,但精采表現贏得滿堂彩,是世足史上繼烏拉圭之後,挺進決賽的第二小國,克羅埃西亞民眾也都為自己球隊感到驕傲,克羅埃西亞的隊長「莫德里奇」表現可圈可點,整體比賽進六球,拿下金球獎,法國新秀19歲的「姆巴佩」,也以四球的好成績入榜,並抱走最佳新人獎。法國時隔20年,再拿下金盃,全國上下狂歡,但在巴黎卻爆發球迷鬧事的暴力事件;決賽場上,也被反普欽的異議份子闖入,一度中斷比賽,成為意外插曲。

這一天 法國瘋狂了!25萬人的歡呼聲, 震撼巴黎天空。一眼望不盡的法國民眾, 密密麻麻從巴黎鐵塔前,蔓延到香榭麗舍大道上,藍白紅國旗飄揚,國歌馬賽進行曲不絕於耳。「高盧雄雞」雄鳩鳩氣昂昂,被投影到象徵勝利的凱旋門上。

 

法國球迷:「等了20年,這真的太棒了,我們終於贏了世界盃,太棒了!氣氛爽呆了!」
法國球迷:「1998年,我才14歲,當時我沒辦法像現在這樣慶祝,今晚我要讓整個城市火熱起來,謝謝法國。」

然而在花都的另一頭,卻發生失控的暴力事件,有疑似支持克羅埃西亞的粉絲鬧事,向警察丟擲各種石塊和瓶罐。當局只好出動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驅散騷亂的人群,防止事態擴大。

 
法國毫無懸念以4比2,擊退來勢洶洶的克羅埃西亞,奪下相隔了20年的世足賽冠軍,上一次拿下金盃是1998年,但之後等了兩屆(2006)八年,才又進入世界盃再度進入決賽,卻敗在義大利腳下,這一次終於挺進到最後,球員們高興地跳上慶功記者會的桌子。法國總統馬克宏比出勝利的姿勢,被網友拍下照片po上Instagram,比賽結束後又到後台,慰問勞苦功高的球員們,整個過程,被世界職業足球收入排名第八的波格巴, 自拍下來。

法國球員 :「法國總統先生,你們都認識的,在這裡一起慶祝。」

讓法國稱霸的功臣之一,是今年才19歲的姆巴佩,閃電般的移動速度和出眾球技,在整體比賽貢獻四球,和C羅並列,進入本屆世界盃前六強最佳球員,也是史上最年輕入榜的新秀。

世足史上最年輕最佳球員 (法國隊)姆巴佩:「有些大概30多歲的球員,職業生涯都在為這個目標努力,對我來說這只是個開始,是很大的一步,只是為了能走得更遠。」

然而克羅埃西亞雖敗尤榮,成為世足史上,進入決賽的第二小國,僅次烏拉圭。強勢的進攻,加上多變的策略,讓對手防不勝防,讓全球為之驚豔,雖然奪冠失敗,但一路踢到最後,已經讓許多粉絲替國家隊感到驕傲。

克羅埃西亞球迷:「我們比法國強,應該贏的,很不幸地讓他們進了四球。」
克羅埃西亞球迷:「我們很不幸運,那又能怎樣,下次我們會更幸運。」

而本屆世足的金球獎得主,是克羅埃西亞的隊長「魔笛」莫德里奇,踢進6球,一路帶領格子軍團踢到最後,但今年已經32歲的他,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世足,對於無法寫下歷史新頁,心情相當低落。
 

世足最佳球員 (克羅埃西亞隊長) 「魔笛」莫德里奇:「即使我們今天輸了,感覺很難受,但還是要抬頭為自己感到驕傲,我們沒有遺憾,因為已經盡力了。」

2018世界盃維安嚴格,但決賽場上還是被4名異議份子闖入,抗議俄羅斯總統,事後曾因反普欽政權而入獄的樂團「暴動小貓 」承認犯行,成為世界盃另類插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足#決賽#莫德里奇#姆巴佩#香榭麗舍#暴動小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74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