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豪華露營」新體驗 總督島世外桃源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0:51

「豪華露營」是一種新型態戶外生活模式,有別於傳統搭帳棚「露營」,在野外一切得靠自己的印象,一些專營「豪華露營」的業者,打造五星級營帳,提供床鋪和衛浴和基本備品,讓民眾能以優雅的姿態露營。有業者瞄準一年只開放六個月的紐約「總督島」,在這裡建造「豪華露營」營地,吸引不少紐約客前來體驗野趣。

圖/達志影像路透


 
距離紐約曼哈頓南端,船程大約7分鐘的總督島(Governors Island),是許多觀光客從沒去過的秘密景點,過去這裡曾是美國軍事基地,如今戰火煙硝不再,每年對公眾開放6個月,不僅成了紐約客的世外桃源,還是一座最新「露營」勝地。

Collective Retreats創辦人 麥克:「這是一個很大的趨勢,人們渴望到戶外,但他們同時也想保有便利,沒錯吧?不管是對夫妻或家庭來說,策畫一趟遠離城市的旅行,並非總是那麼簡單,我們提供紐約客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在一個晚上或是週末小旅行,暫時脫離紐約。」

想要享受野外露營的樂趣,但又不想失去現代生活的舒適與便利嗎?一種名為「豪華露營」(Glamping)的新型態戶外生活模式崛起!業者在總督島上,搭了30多座營帳,裡頭的設備一應俱全,就是要讓民眾以優雅的姿態露營,貼近自然。

 
Collective Retreats創辦人 麥克:「左側和右側都是我們的客房,非常美麗奢華的帳篷,其中一側是我們的『旅行帳篷』,除了床還有充足的電力,所以這裡有光線,也有可以使用小型電器的地方。」

屋頂像是傘狀的「旅行帳篷」裡,可以看到鬆軟床鋪和簡單備品,盥洗則是使用公共淋浴,一晚最低美金75元、大約是台幣2250元;如果口袋夠深,也可以選擇這種「絕頂帳篷」,空間更大、還擁有私人衛浴,一個晚上房價則上看600美元、約合台幣1萬8千元。

紐約客:「當我離開帳篷,要去刷牙前,我往外看了一下,當時我就像『哇,景色好美,真的太棒了。』」

儘管花費不便宜,但能擁抱曼哈頓天際線,並且暫時脫離擁擠的都市叢林、呼吸新鮮空氣,受到不少紐約客的青睞。

紐約客:「當我們在自由塔(世貿中心一號大樓)前小睡片刻,我們擁抱全景、紐約天際線,在這裡也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就在我們門前也能看得到,透過營帳的小窗戶。」

類似這樣的「豪華露營」,這幾年在世界各地越來越熱門,成了一種旅行新趨勢,根據統計,目前全球有超過700處「豪華露營」場域,算是發展最快速的住宿業之一。因應市場所需,英國也有業者翻轉傳統帳篷模式,在森林營地裡蓋起「夢幻樹屋」。

英國樹屋露營業者 強森:「起初我們是想要找奇幻主題的樹屋,後來就越來越天馬行空,我不喜歡直線條,尤其是木造的房子,這就是要以曲線符合大自然的型態。」

 
宛如童話故事般的場景,居住環境十分完善,有廚房、浴室和陽台,就算在旺季時,一晚要價將近台幣1萬元,還是吸引不少父母帶著孩子來個親子露營;另外也有業者,推出貓頭鷹主題的獨特小木屋,每個晚上的房價破萬台幣,仍然有很多人遠離都市,特別來體驗野外生活。

英國貓頭鷹木屋露營業者 克萊克:「如果你去住民宿,你大概知道會獲得怎樣的住宿體驗,同樣住旅館也是,甚至你去中央公園,你大概也知道會有甚麼樣的體驗,但是『豪華露營』就不太一樣,你知道它會有點古怪,所以對於未知的事物會很興奮。」

根據英國市調機構統計,2016年全英國露營次數超過1700萬,因為受到脫歐影響,許多英國人選擇留在英國旅遊,因此預估這個數字在2020年會成長到2100萬,隨著各式主題營區興起,也可望激出「豪華露營」客層的消費力,為旅遊市場創造新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露營#豪華露營#樹屋#英國#帳篷#總督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25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