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悚殘忍、警世經典! 回顧台灣10大滅門血案


發佈時間:2018/07/13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前印度爆出一起恐怖的11口滅門血案,一家人之中,10人被蒙眼、封嘴、垂吊天花板通風口,另外還有一名七旬老婦也被勒死。當地警方調查後表示,在房間內尋獲與宗教儀式相關的紙條,講述人體是暫時的、靈魂會活下來等內容,令人毛骨悚然。

圖/網路溫度計

 
這起滅門案件最後被調查人員認為可能是集體輕生協議,關於「滅門」一詞,一直是令人感到驚悚的詞彙,這樣的案件在台灣也時有所聞,兩個月前發生台南滅門案件,後來查證是39歲孫子為錢痛下毒手。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相關網友討論,並整理出曾經轟動社會的台灣10大滅門血案。

※部分案件過程、兇嫌手法恐令人感到驚悚不適,請讀者斟酌觀看
 
驚悚殘忍、警世經典,台灣十大滅門血案
斧頭砍殺三親人,狠侄摔斷脖子陪葬

 

2016年03月06日桃園市八德區

家族擁有龐大族產卻引來殺機!年僅28歲的林哲農,爸爸因祖產分配跟伯父交惡,一次兄弟倆談及逝去父母的骨灰該如何安置時,不歡而散,林父回家向兒子抱怨,點燃他對伯父一家的怒火。林哲農先將伯父、伯母電暈,拿斧頭砍向兩人,伯父的臉都被砍爛了,伯母則在逃脫時後腦勺被砍。而晚歸的堂姊死相最為悽慘,身中60多刀,手指也被砍斷,衣不蔽體。

最可怕的是,林哲農砍死伯父一家後,待在案發現場伴屍20小時,之後因為肚子餓還跑回家吃飯。隔日堂姊曠職失蹤,同事找到林哲農的堂弟回家查看,才發現父母與姊姊悽慘的死樣,驚恐的打給姑丈通知,林哲農家就在對面,聽到堂弟的哭聲又重回現場攻擊姑丈及堂弟,最後在追打的過程中跌倒摔斷脖子,重傷死亡。

圖/TVBS

謝維洲全家「世界末日」魂斷菲律賓

2015年02月08日菲律賓

「台灣人欠債會全家自殺嗎?」 平常的早晨,佣人一如往常地到雇主家上工,卻發現雇主一家早就口吐白沫氣絕多時,嚇得他趕緊報案,而這一家人就是長期旅居菲律賓的台商謝維洲,以及他的華裔妻子,還有3名兒女。謝維洲在廚房裡留下署名的遺書,提及被高利貸逼到絕境,已無力償還龐大債務,於是「決定帶走全家人」,這決定是一家人共同決定的,還交代娘家親友幫忙火化。

 
根據當地警方調查,夫妻倆疑似先給18歲女兒及15、12歲的兒子服用藥物,在用塑膠袋套頭,在確認3名兒女都沒了氣息後,兩人再一同共赴黃泉。早在輕生前一天,謝妻最後則臉書貼文就寫到「世界末日到了」,女佣人也說,謝維洲前一天舉止就很怪異,還及早發薪水給她,種種跡象都顯示一家人早有心理準備告別人世。
 
婚紗照鮮血寫恨意,莽夫殺妻兒自刎

2012年04月06日新北市樹林區

看似幸福和樂的家庭,其實早就處於壓力鍋邊緣,37歲的男主人吳鴻慶與妻子育有一對兒女,但妻子在懷第二胎時罹患肝癌,兒子生下來腦性麻痺,妻子又檢查出患有子宮頸癌,對於月薪僅4萬的吳鴻慶來說無疑是生活中最沉重的負擔。他開始酗酒,脾氣變得暴躁易怒,連妻子都在日記中寫下「他又跟那些傢伙在一起吸毒耶,我要離婚!」關係逐漸產生裂痕。
某日吳鴻慶告假後失聯,同事與胞弟破門進了吳家,才發現慘死的一家人。屋內滿是噴濺的血跡,一雙兒女陳屍在床上,男童臉上刀傷深可見骨,5歲的女兒後頸也深深砍了一刀,李姓妻子則是手臂、喉嚨、後頸被砍,一家之主的吳鴻慶則是自刎切斷氣管。本是開心幸福的婚紗照,用鮮血寫下「這是我的,滾出去,我會報仇!恨恨恨!」讓當時參與辦案的員警,心裡也毛毛的。
 
杏仁茶下迷魂藥,張瑞男弒親燒炭
 

2010年05月11日桃園市八德區

一杯杏仁茶,就是弒親的開端。39歲的張瑞男在孩子眼中是好爸爸,案發時適逢母親節,他告訴妻兒要返回嘉義老家陪老父母,卻將摻有安眠藥的杏仁茶讓父母喝下,便燒炭殺害父母,之後再打電話告知弟弟,要帶父母去拜拜,晚點才會回家,殊不知殺害老父母的他,正趕回桃園八德住處,要對妻兒下手。張瑞男回到桃園住處後,也用相同手法對迷昏妻兒又燒炭。
狠心殺害父母及妻兒的張瑞男,下手後打給弟弟交代後事「我害死爸媽,屍體在果園,我老婆小孩也要麻煩你收屍」。弟弟掛掉電話後連忙趕去,果然發現父母的遺體,嫂嫂的電話也打不通,只好通報警方,所幸及時將張男妻小4人救起,撿回一條命。正當警方全面追緝張瑞男,他卻早已在深山燒炭輕生,遺書只寫下「我活得非常痛苦,對不起大家」,也交代殺害父母及妻小的過程,卻未提及為何要傷害至親的家人。
 
虎毒食子?已成懸案的花蓮五子命案

2006年9月8日花蓮縣吉安鄉

懸宕多年的花蓮5子命案,一直是台灣司法史上最離奇的案件!劉志勤夫妻涉嫌殺害5名親生子女,孩子們手腳分別被鐵絲綑綁,頭部都被塑膠袋緊緊包著,5名死者體內都驗出中毒反應,卻驗不出任何安眠或鎮定劑成分,劉志勤夫妻則是無影無蹤,桌上只留下「遇綁架,孩子被控制中,情況危急,趕快報警,SOS」,大門門縫也發現相同的求救字句。

直到2015年警方公布當時在現場撿拾一張記憶卡,經過修復後才發現就是殺子現場的畫面,警方推測長女被殺害時仍清醒,顫抖地看著父親綑綁自己。警方也在劉的電腦裡發現,他常瀏覽彰化洪若潭焚化爐殺子的相關新聞,而兩人的共同點都是在9月4日殺害親生子女,恐怕是想模仿洪若潭殺子。同年,警方在劉宅附近發現劉志勤夫婦的屍體,雖然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但究竟為何要痛下毒手殺害5名親生子女,恐怕也沒人能解開答案。

 
圖/TVBS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 殺全家跳焚化爐、挖岳母心臟丟電鍋,台灣十大驚悚滅門血案【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7月12日至2018年07月1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台灣滅門命案』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命案#滅門#懸案#輕生#網路溫度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2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