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太三想裸退 蔡總統、陳菊出手慰留


發佈時間:2018/07/1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閣人事異動,總統府高層透露,這半年來法務部長邱太三一直表達希望「裸退」,回學校教書,總統蔡英文、府秘書長陳菊出手留他在國安團隊。

總統府今天宣布,總統蔡英文希望繼續借重邱太三國安事務的專業歷練,將請邱太三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一職。

 

先前曾傳出,邱太三將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不過,知情人士指出,總統府副秘書長的位子,從來沒有被討論過,一開始就是規劃邱太三去國安會。

黨政人士說,雖然外界時有不盡公平的評論甚至人身攻擊,但邱太三2年來無論在司改、獄政改革、反毒、洗錢防制等工作,都有卓著貢獻,深獲高層肯定。

黨政人士指出,法務部長工作很不好做,各方的壓力都要去平衡;邱太三這半年多來,一直表達借調期滿,司法改革也到了一個程度,希望能回到學校任教、「裸退最好」的想法。
 

高層指出,邱太三曾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具法律專業,擔任立委時專精財經領域,若能到國安會,將給執政團隊很大的協助,因此,總統與陳菊輪番上陣勉勵邱太三留在國安團隊。

這次內閣改組7位首長人事,以教育部長最為關鍵,台大校長遴選案接連兩位教長下台,讓高層認為教長人選應考量政策辯護能力,一開始的確有考量從立委中找人,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但受限於立委補選問題作罷。

黨政高層透露,教育部長其實有非常多人選,並沒有外界所傳找不到人的問題。2016年新政府組閣時,葉俊榮就是最先被徵詢的教育部長人選,賴清德認為葉俊榮在內政部長任內表現優異,又具法律專業與高教體系出身,是教長最佳人選,直到葉俊榮昨晚正式點頭接任,這波內閣改組完成拼圖,拍板定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包括教育部長葉俊榮、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吳宏謀、法務部長蔡清祥、財政部長蘇建榮,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這是賴清德去年9月上任後最大一波改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邱太三#裸退#國安#諮詢委員#蔡英文#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8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