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假不同調 柯文哲:首都生活圈應原則一致


發佈時間:2018/07/12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5:48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首都生活圈颱風假原則應該還是要一致,至於新北市幅員廣大,可能有些地區風雨較大,建議個別區域放假即可。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巡邏箱電子化系統」啟用儀式後受訪。

 

對於北北基10日下午4時停班停課,造成交通混亂,記者問柯文哲,停班停課是新北市政府還是台北市的決定。柯文哲表示,停班停課是共同的決定,「我覺得決定了就大家一起承擔」,市府如果做得不好就反省改進,「把系統再修一遍就好,也不要咬來咬去」。

媒體也問柯文哲「應是狗搖尾巴,不是尾巴搖狗」的意思,柯文哲表示,這就是「80/20法則」,「應該用80/20法則來解決這種幅員很大的問題」;比方說新北市烏來雨量太大、或是貢寮海邊風太大,可以限定這些區域放假,其他地方照常上班上課。

他指出,像高雄幅員比較大,也出現過高雄市中心沒有放假,可是比較偏遠的區域放假這種情形,「我想這樣是比較合理」。
 

至於為什麼10日晚上10時才宣布隔天正常上班上課,柯文哲說,如果確定隔天風雨很大,放假就沒問題,「可是當你在猶豫說,這個明明就沒有達到放假的標準,有人要率先發布那怎麼辦」,所以要等到晚上10時,得到更準確的氣象資訊,再做決定。

柯文哲表示,聽說新竹科學園區放一天颱風假,就損失新台幣40億元,所以市府決策時,必須尊重專業,並綜合考量民意、專業和價值,「道理上應該怎麼做,想一想還是會清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生活圈#颱風假#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20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