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足無人駕駛安全問題 遠端駕駛登場


發佈時間:2018/07/1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4:49

自動駕駛技術正夯,但是安全性一直是外界擔心的焦點,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一間科技公司推出了遠端駕駛技術,可以在自動駕駛無法應變路況時,由遠端駕駛員即時接手控制車輛行進。

圖/TVBS

 
這輛無人駕駛的黑車,行駛在舊金山的街道上,但和其他使用自動駕駛系統的車輛最大的不同,在於這輛車是由遠端的真人駕駛操控移動。

這是Phantom Auto 所提出的遠端遙控新技術,目標是要解決自動駕駛車輛系統無法即時應變路面上突發狀況的問題。

工程師:「在這樣的情況下,與其讓乘客卡在車裡,遠端駕駛可以掌控車子,然後在極端情境下將車子開出。」

 
走進控制中心,駕駛車輛的工程師面前,有五個大螢幕,串聯成圓弧狀,座位的地方還有踏板跟方向盤和電腦連結,不說可能還有人會誤會,把這裡當成遊戲中心。

工程師:「這一點都不像在玩遊戲,這感覺就像是在馬路上,導航一般車輛一樣,我覺得其實比較像16歲時第一次開車的感覺。」

圖/TVBS

試駕的過程中,遠端駕駛還把車子開去得來速點餐。

店員vs.遠端駕駛:「(要幫你點什麼?)你好,我要點一份雙層堡,跟一杯香草奶昔。」

透過車子上的攝影鏡頭和對話喇叭系統,駕駛員可以從遠方掌握和速食店店員的對話。

車身上的這些攝影鏡頭,讓遠端駕駛像是有了千里眼,可以掌握四面八方的路況。

記者:「現在這個狀況真的很酷,我在這邊可以看到許多東西,可以看到車子周圍環境,當你開車時,你主要看向正前方,但是在這邊時,你幾乎不用轉動你的頭,只要轉動眼珠,你就可以掌握左右兩邊的動態。」
 

圖/TVBS

而為了確保遠端駕駛可以即時掌握車輛資訊好做出因應,Phantom公司還跟美國各大電信業者合作。

記者:「這間公司是運用電信網絡,在車子和遠端駕駛之間傳遞訊息,他們努力確保可以隨時獲得最強訊號,但是依賴電信網路,有時可能還是會出現問題。」

遠端駕駛技術目前還有許多細節跟困難需要調整和克服,而他們鎖定的客群目標,並不是一般民眾,而是自駕計程車或是物流公司,這項技術一旦成熟,很有可能可以加速推動無人駕駛車輛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端#遙控#無人車#自動#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2303

0.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