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接吻、喝水染梅毒 疾管署籲勿以訛傳訛


發佈時間:2018/07/12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4: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媒體報導,有日本女性因接吻或共用杯子染梅毒;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表示,接吻可能傳梅毒,但相當罕見,喝水、共用杯子更不會傳染,民眾不要以訛傳訛。

有媒體引用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日本這幾年染梅毒女性暴增,還有女性在懷孕時感染梅毒,導致腹中胎兒遭受感染。媒體報導,這些患者有些並沒有發生性關係,只是經由接吻或是共用杯子就染上梅毒。

 

具感染科專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表示,接吻雖可能傳染梅毒,但相當罕見,尤其喝水更不會傳染,接吻和喝水也都不是日本女性感染人數增加的原因。

羅一鈞指出,確實有接吻傳染梅毒的案例報告,若接吻一方剛好口腔有梅毒病灶發作,那另一方的嘴唇就可能出現梅毒潰瘍,但這種案例很少見。梅毒幾乎都是性行為傳染,或輸血、針扎、器官移植、垂直感染等傳染途徑。

梅毒是脫離人體就活不下去的細菌,羅一鈞說,根據目前已知的病例報告,很罕見的傳染途徑除了接吻外,還有如大人口嚼食物再餵食嬰兒,導致嬰兒被感染、咬傷導致被咬者得了梅毒,以及醫生用手把病人的梅毒帶到自己的手和鼻子(手和鼻子發作梅毒各1例)。
 

至於喝水、共用器具、共用馬桶蓋、共用杯子碗筷等,羅一鈞表示,都未曾有傳染梅毒的案例報告。美國疾病管制署也明白指出這些日常接觸不會傳染梅毒。

另外,羅一鈞說,根據日本官方說法,女性梅毒案例激增是因為網路交友軟體和風俗業者增加的緣故,從未提到與接吻有關,更別說是絕不會造成傳染的共用杯子或喝水,希望民眾不要以訛傳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接吻#杯子#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13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