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出來的房子! 荷蘭首推3D列印住宅區


發佈時間:2018/07/12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5:30
圖/翻攝自HuffPost網站
圖/翻攝自HuffPost網站

荷蘭南部城市愛因霍芬(Eindhoven)計畫明年推出全球第一個3D列印住宅區,發明者認為透過加速建造過程與客製化建築可以徹底改變建築業。

房屋是機械手臂以水泥列印,這項計畫受到市議會、愛因霍芬科技大學與幾家建築公司支持,目標在明年6月前興建第一間3房的住宅。

 

法新社報導,計畫專案經理之一的范格普(Rudyvan Gurp)表示,在民間資助下,未來3到5年將建造5個形狀大小不同的房屋,這個住宅區計畫名為里程碑計畫(Project Milestone)。

范格普還說,3D列印的一大優勢在於豆莢狀的屋子可以完全客製化,甚至可以圍繞自然物建造。

從數月到數週,除了加快建設過程,3D列印也解決另一個緊迫的問題:荷蘭技術工人短缺,這使得房價提高。
 

他說:「幾年後,我們水泥工之類的工匠將會不夠。藉由將機器人技術引進建築業,我們可以讓未來房價更負擔得起。」

他補充說,目前這項技術仍比傳統方法更昂貴,但隨著3D技術的進步,價格也會逐步下降。

數百名潛在租客已表示對這項住宅計畫有興趣,每月租金定在900至1200歐元不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荷蘭#3D列印#住宅區#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2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