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市府故意延1小時宣布?郝龍斌:為營造故事性大可不必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6:5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今(11日)放颱風假,北市和基隆正常上班上課,北北基決策圈形同破局。對此,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這次颱風假有2點需檢討,其一是10日下午4時放假的決策;第二,新北晚間9時就決定放假,但北市卻拖到10點宣布,「柯市府如果為了營造許多『決策幕後』的故事性,而故意延後一個小時宣布,就真的大可不必了。」

郝龍斌今日在臉書PO文,指颱風假怎麼放一直是地方首長非常重要的決定,通常放假準則有2個,「一個是依天氣預報,目的是為了避險,不讓民眾在可能的風雨中,遭遇到危險。一個是看當下的災害,過去也曾有過突然來的暴雨,導致部分地區淹水成災,地方政府也必須考慮放假,讓民眾返家處理。」

 
圖/翻攝郝龍斌臉書

他接著說,北北基生活圈高度互動,包括上班、上課和日常生活,每天都有數百萬民眾交通往來,不論是「新北放、台北不放」或「小孩子放、大人不放」,都會給市民帶來困擾,所以當時才建立共同決策圈,「原則希望是共同決定、共同發佈,但還是保留一個空間,那就是如果區域有特殊的狀況,還是由各自地方政府來決定」,而昨晚的新北市就屬於上述狀況。

「這次的颱風假,還是有兩個地方可以再做檢討」,郝龍斌質疑,地方政府通常都盡量避免放半天,何況只放1.5小時,結果北市府宣布10日下午4時放假,害交通和捷運塞爆不說,「對於很多晚班、輪班的勞工也是一個很大的困擾,至今還沒有人弄得清楚這樣的決策邏輯。」
圖/TVBS

「第二個,為什麼昨天晚上新北9點宣布,台北要到10點才宣布?」郝龍斌解釋,1小時內的氣象預報,通常不會有大幅度變化,「尤其當雙北的放假決定不同的時候,更應該早一點讓市民知道,好讓大家可以應變和安排。」他認為,若柯市府是為了營造「決策幕後」的故事性,才故意拖延1小時宣布,「就真的大可不必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假#郝龍斌#北北基#共同決策圈#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25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