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99吃到飽網速 NCC:與高資費方案無異


發佈時間:2018/07/11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5:04
圖/TVBS
圖/TVBS

電信業者日前推出499吃到飽方案引發申辦熱潮,NCC今天表示,已啟動行政調查,透過隨機抽樣方式確認499方案未有限速,或是跟高資費方案網速相關參數設定有差異。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等業者推出499手機上網吃到飽方案,引爆台灣電信史上空前的搶辦風潮,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計,中華電信處理這項資費方案案件量約144萬件,而遠傳、台灣大也達約30萬申辦量。

 

民眾擔心499方案,跟699、1399、1799、2699等上網吃到飽資費方案在網速跟頻寬上會有差別待遇,NCC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已啟動行政調查,就499方案及其他高資費上網吃到飽方案用戶,隨機抽樣門號進行合約檢視,並審視各業者機房系統中攸關用戶「最大下載速率」、「網路資源分配優先度」等各項參數設定。

NCC表示,根據調查結果,沒有發現像是限制最大下載速率為21M等限速吃到飽設定,也未發現499方案與其他高資費方案有網速相關參數設定差異。

NCC表示,這次抽樣各上網吃到飽結果來看,業者對外揭露資費訊息都屬於「未限速」方案;因此,對於不同方案用戶提供上網服務條件不應有差異,從調查結果顯示沒有發現這種狀況。大多499方案用戶多為從高資費上網方案轉換,在使用習慣未明顯改變前提下,對整體用戶服務品質影響有限。
 

至於有人持不同方案的手機進行測速實驗,NCC指出,即使電信事業提供用戶行動上網服務設定相同,但行動網路非固定網路,會受當地電波涵蓋範圍、同時使用人數、地形阻擋等因素影響,所以,坊間自行測速的結果,只能說明這支手機當下通信環境連接至特定網站連線品質,不能確認方案間的差異性。

NCC指出,為了維護民眾行動上網速率及品質,持續委外辦理行動上網速率量測,並頒訂「行動寬頻業務服務品質規範實施要點」,要求各電信業者須於門市及網頁上公布經營者自評無線上網資料下載速率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搶499全台大亂

#網速#499#資費#速度#上網#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1

0.1601

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