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照常上班課 股匯開市號子看盤人不少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3:13

儘管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但只要台北市沒宣布放颱風假,股匯市就正常交易。今天在號子裡,也是有不少小股民出門看盤,而券商透露,交易員的到班率也不低。倒是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台股開盤小跌63點,盤中跌幅甚至一度逾百點。

圖/TVBS

 
一早,號子裡還是有不少小股民來看盤,台北內湖的證券行跟平常日沒有兩樣,即使有少部分同仁住在新北市,20多位營業員仍然是全數到齊。

儘管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只要台北市正常上班、上課,股匯市就照常交易,部分券商也規定,只要台股開市,就要照常上班,即使放颱風假縣市的據點,也照常營業。而交易員有上班有接單,才有錢賺,自然到班率不低。

台新投顧研究協理黃文清:「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也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內,因為即使是颱風假的關係,但是事實上,現階段的投資人,都是透過電子交易下單。」

 
圖/TVBS

分析師認為,放颱風假,對股民交易影響小。而台股今天開盤小跌63點,盤中一度跌幅破百,主要還是受美中貿易大戰影響。

台新投顧研究協理黃文清:「受到美國這邊,中美貿易戰升溫的衝擊,台股今天是開低的,但是在低接買盤的回溫之下,指數跌幅是有縮減的。」

圖/TVBS

而銀行部分,有業者透露,難免會遇到住新北員工休假,住台北員工上班,工作同仁沒到齊的狀況,但影響不大,住新北的員工如果來上班,可以獲得補休或加班費。

另外,因為負責處理銀行間跨行交易、結清算業務的財金資訊公司,地點在台北市,民眾匯款交易不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北基#颱風假#股市#券商#美中貿易#跌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1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