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印達11項協議衝5百億 三星少東哈腰文在寅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1:20

南韓新南向政策有重大進展,與印度簽訂了11項經貿協議,在各項基礎建設、物聯網以及科技通信上加強合作,要讓雙邊貿易額,2030年上衝到500億美元。南韓總統文在寅並率領南韓商界領袖,和印度重要商業巨頭們開圓桌會議。南韓方面這一次特別引人矚目的是,涉及前總統朴槿惠貪污醜聞的,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藉著公司全球最大手機工廠完工,首次見到文在寅,面對打財閥的總統,三星少東態度低調,彎腰鞠躬,將舞台焦點全部讓給兩國元首,刻意避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印度總理剪綵,見證三星電子全球最大手機工廠,在新德里附近正式啟用,預計每年產量將倍增,達到1億2千萬支手機。

 

印度總理 莫迪:「這筆500億盧布(7.2億美元)的投資,不只強化三星和印度的商業關係,也改善了印度和南韓的兩國關係。」

這次完工顯然是三星集團的一大里程碑,但涉及前總統貪瀆案而遭判緩刑的副會長李在鎔,在現場十分低調,氣焰不同以往,從總統文在寅下車瞬間,就立刻上前迎接,8秒鐘4次90度彎腰鞠躬行禮,之後靜悄悄地跟在兩國元首身後。

明明是三星的場子,但剪彩儀式上副會長卻站到最旁邊,合照又是最後才上台,跑到後排去,顯然想盡量避開與政治人物同框,出獄後第一次公開活動,面對大打財閥的文在寅,三星少東行為謹慎保守。
 

南韓記者:「文在寅總統在儀式開始前,和副會長會面5分鐘,拜託幫韓國創造工作機會。」

這一次文在寅到訪三星工廠,部分路程搭乘的是大眾交通工具,兩國元首快閃印度地鐵站,讓民眾又驚又喜。

在正式峰會後的記者會上,南韓印度正式達成11項協議,要讓雙邊貿易額在12年內增加超過兩倍,擴大經貿合作。

南韓總統 文在寅:「到2030年為止,韓印兩國貿易額,要從現在的200億美元,增加到500億美元,我們一致同意。」

印度與韓國,分別是全球第七大和第11大經濟體,雙邊貿易2017年上升將近四分之一,達208億美元,包括三星和現代汽車,在這個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市場,都佔有很大的份額。

國防研究和分析機構 研究員 潘達:「莫迪外交政策其中一個特徵就是,歡迎接納各個國家,特別是不同的經濟力,參與成為印度發展過程的一部份。」

雙方同意要加速談判,2009年簽署的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議,擴建鐵路和電信等基礎建設,還要加強在資訊與通信科技(ICT),以及生化科技的合作,另外也鎖定印度的物聯網市場,估計將從2016年的56億美元,在2020增長到150億美元。
 

南韓國際貿易協會 印度組研究員:「我想應該聚焦在物聯網(IoT) 市場,因為印度的物聯網市場成長快速,自從2016年起平均每年增長28%。」

峰會結束後,文在寅帶領16名南韓商界高層,與印度17名商業領袖舉行圓桌會議,其中印度最大車商馬興達拉承諾,接下來3到4年將對南韓,增加投資1兆3千億韓元,民間企業領袖並且希望,兩國降低關稅,制定共同商業計畫,得到雙方政府正面回應。

南韓總統 文在寅:「南韓與印度,特別戰略夥伴關係將實質化,雙方一致同意,兩國關係發展進入下個階段。」

文在寅第一次出訪印度,得到盛大軍禮歡迎,並且參觀了民主鬥士甘地的紀念館。

同行的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更積極參與民間文化交流,到了印度KPOP尬舞現場,大秀舞技,引來尖叫聲不斷。
 
金正淑在觀眾席,向大家揮手,又比出南韓招牌的愛心手勢,親民的表現,搶佔媒體不少版面,南韓總統夫婦在印度四天三夜的國是訪問,圓滿畫下句點,接下來將前往下一站新加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在寅#印度總理#三星#李在鎔#莫迪#印度市場#印度經濟#金正淑#南韓第一夫人#三星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493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