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瑪莉亞來襲 蔡總統指示:料敵從寬


發佈時間:2018/07/1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總統蔡英文今天指示各單位和地方政府做好預防性的撤離和防災物資部署,並以日本豪雨災害為例,提醒大家務必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盡全力把災害降到最小。

關切強烈颱風瑪莉亞對台灣可能帶來的威脅,以及政府團隊防救災的整備情形,蔡總統今天上午10時在總統府狀況室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和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進行視訊會議。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會後轉述,今天的視訊會議上,總統首先聽取葉俊榮、氣象局、防災科技中心以及消防署等單位報告,了解颱風最新動態與各單位防災準備狀況;嚴德發向總統說明國軍各項防救災整備,包括兵力機具預置、易有災害地區的相關部署等。

由於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將是在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黃重諺說,總統在會中特別提醒,無論是易有災害區域的預防性撤離與安置,或部署防救災人力機具物資,都應該在入夜前完成。

黃重諺說,總統指示坡地災害風險較高的地方政府一定要密切監控土石流紅黃警戒的發布及人員疏散撤離,另海水倒灌可能造成市區排水困難,導致淹水災情,總統提醒水利署等單位,做好抽水機預布及抽水站整備工作。
 

至於在海上的中國漁工,總統要求相關部門確實執行漁工們的陸上安置作業,確保他們的安全。

黃重諺說,此外,總統也請農委會積極協助農民防災,並預籌後續可能的各項協助,確保農民的收益不會受到太大衝擊,維持市場的蔬菜供應與價格穩定。

黃重諺表示,會議結束前,總統再次感謝所有防救災人員的努力,並以近日發生在日本的豪雨災害為例,提醒大家務必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盡全力把災害降到最小。

這場視訊會議全程約25分鐘,陪同總統與會的還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國安會諮詢委員郭臨伍以及總統府二局局長邱昌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颱#瑪莉亞#颱風#蔡英文#防災#防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18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