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4大發明」  官媒總編輯打臉:誤導公眾


發佈時間:2018/07/0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9:30

大陸中興通訊被美國重罰制裁,讓很多人發現,原來晶片等核心技術受制於西方國家,最近大陸社會開始出現反省聲浪。從知名企業家馬化騰,到官媒總編輯都說重話,認為之前喊出的大陸「新4大發明」,包括電子商務、行動支付等只有表面的輝煌,過度的吹捧根本是誤導公眾、欺騙自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世界最快的高鐵、最大的行動支付市場,加上電子商務,還有共享單車,被陸媒稱呼是中國的新4大發明。不過大陸官方媒體科技日報的總編輯不給面子,他說這是誤導公眾、欺騙自己。

大陸科技日報總編輯劉亞東:「在很多情形之下,我的國沒有那麼厲害,甚至是受制於人,只有認識差距才能彌補差距,否則我們的中國夢,可能永遠都只是中國夢。」

這番言論引發大陸網友高度討論,因為劉亞東認為,其實大陸至少有35項核心技術受制於西方國家,像是航空發動機、雷達、晶片,燃料電池等關鍵材料。

 
騰訊董事局主席馬化騰:「移動支付再先進,最後你如果沒有手機終端,沒有了晶片,沒有操作系統,就完全像沙灘上建立起來的樓房一樣,別人一推你就倒了。」

騰訊主席馬化騰直言,新4大發明表面輝煌,卻一推就倒,自己人公開說重話,主要還是美國制裁中興通訊,讓全世界都看見,原來大陸90%以上的高科技晶片都依賴進口。路透社報導更指出,大陸甚至連過去高喊的口號「中國製造2025」,都變低調的,做還是要做,但減少宣傳,避免刺激美國再來找麻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興通訊#制裁#美國#晶片#行動支付#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34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