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重創日本 已釀105死、87人生死未卜


發佈時間:2018/07/0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3:38

日本降下歷史性豪雨,各地災情不斷,不僅災區陸續傳出斷水斷電,死亡人數也攀升到105人,另外還有87人下落不明。

圖/National Post Twitter

 
豪雨重創日本,從空拍機俯瞰,淹大水的岡山汪洋一片,有1850人遭大水困住,醫院也受影響,日本自衛隊緊急出動,幫忙先送出需要洗腎的病患,廣島和京都等地也都出現土石流災情,不少民宅因此倒塌。

罹難者家屬:「被發現的時候心跳已經停止,那是我的姊姊,我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這場豪雨不僅造成嚴重死傷,也重創許多民眾家園。

 
受災民眾此平須美世:「往廚房看的時候,水已經大量湧進來,我真的是沒辦法,只能快速往2樓走。」

災民:「我們就待在這裡,又冷又凍。」

有2千多名民眾待在收容中心,廣島、岡山和愛媛一帶則有將近26.7萬戶民眾沒水可用,約1萬2千5百戶處在斷電狀態,連洗澡都成問題。

民眾:「因為開始斷水,廁所和浴室都不能使用。」

另外鐵路和公路也受到土石流影響,部分道路無法通行,汽車大廠必須停工,知名的日本酒工廠,更因為倉庫進水被迫停止釀酒。

旭酒造社長櫻井一宏:「因為還需要等水電接通,這部分是我們無法處理的,所以我想還需要很多時間,雖然這是天災沒有辦法,但還是很不甘心。」

目前日本政府已成立應變小組救災,希望盡快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豪雨#災情#土石流#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03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