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深澳燃煤電廠 居民組自救會提訴願


發佈時間:2018/07/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滿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基隆市暖暖、新北市瑞芳等地居民組自救會,今天與環團一同赴行政院,除了批評深澳電廠恐危害空氣品質及生態外,也正式遞狀提起訴願。

深澳燃煤電廠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3月14日在環保署環評大會表決下,以一票之差通過審查,引起社會極大波瀾,在地居民組成自救會要求重做環評,今天更與環團攜手,前往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正式提起訴願。

 

基隆在地訴願代表王醒之指出,居民從2006年起就一直與深澳電廠糾纏,當時台電欲在蕃仔澳灣興建卸煤碼頭,居民組成「我愛蕃仔澳灣連線」阻擋,卸煤碼頭因此停工;那時居民也提出台灣發電結構應檢討等質疑,但11年過去了,深澳電廠擴建彷彿借屍還魂般,又要另於深澳灣重啟。他希望透過訴願,能讓台電撤回深澳電廠擴建案。

為了彰顯深澳電廠卸煤碼頭預定地的生態豐富,在地居民、潛水教練王銘祥今天在記者會上秀出他在深澳灣拍攝的各種珊瑚照片,批評台電被做環評調查的人所矇騙。

王銘祥指出,台電總經理在立法院稱深澳灣都是沙,但那些沙都是珊瑚沙,深澳電廠卸煤碼頭預定地擁有玫瑰珊瑚等豐富生態,台灣應該好好利用東北角這塊珊瑚區發展觀光事業,而不是蓋卸煤碼頭毀掉、挖掉這些珊瑚,呼籲在地人一同站出來,保護這塊豐富的生態環境。
 

為了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日前也發起連署,短短4個月時間,連署人數已突破9萬人。綠色和平能源專案主任張凱婷也在記者會指出,人數仍在增加中,顯示許多民眾都反對這座7年以後才運轉的燃煤電廠。

她呼籲,深澳電廠會帶來嚴重的空污問題,包含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等,影響範圍擴及北部許多縣市,政府應主動撤回深澳電廠一案,展現能源轉型的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深澳電廠#自救會#訴願#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82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