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閉童闖公車被乘客痛罵 司機3次鞠躬求「別罵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2:47
圖/擷取自影片
圖/擷取自影片

大陸河南鄭州一輛公車上月發生一起衝突意外,一名患有自閉症的男童自己偷跑上公車,車上一名老人認為男童耽誤到乘客時間,當場大聲痛罵,最後甚至和其他乘客吵起來,司機看了連忙起身,3度鞠躬代替男童道歉,求對方「別再罵了」。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6月27日,當時一名自閉症男童完全不顧爸爸的叫喊,自顧自地闖進一輛公車,並站在門口,司機不敢隨意開車,車上的乘客紛紛昂首瞻望,此時一名老人突然怒火中燒,認為男童的行為耽誤到自己的時間,當場吼叫大聲喝斥。

 

圖/擷取自影片

男童頓時被老人的責罵嚇跑,但老人仍得理不饒人,持續在車上碎念,旁邊的乘客想解釋也講不聽,老人最後甚至和其他乘客吵起來。這時司機突然從座位上起身,走到老人面前連鞠了3次躬,代替男孩向對方道歉,「你看著孩子多可憐」,並央求對方別再罵了,不過老人似乎不領情,反嗆「可憐?那你給他領回家!」

事後車上的監視器曝光,引起人神共憤,網友紛紛表示「敬老尊賢不包括這種人」、「還耽誤他時間勒」、「不尊重別人的人還想得到尊重?」、「公車來了很多老人都健步如飛」、「有病就抓時間看病,出來亂跑幹嘛」、「司機很棒」、「這司機要好好稱讚一番」;對此司機回應,這類糾紛事小,自行化解一下就行,只希望大眾都能拿出同理心,尊重他人的狀況。

 
【相關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自閉症#乘客#怒罵#司機#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574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