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女童狂吐...X光一照「內臟全反轉」 竟是鏡面人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20: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前大陸一名女子因為身體不適就醫,才發現自己身體器官位置全和正常人相反,也就是所謂的「鏡面人」,症狀相當罕見,而台灣一名3歲小妹妹近日因嘔吐次數過多,照了X光,也同樣被發現是「內臟反轉」的鏡面人。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3日在臉書上分享一則案例,他指出日前在值兒科急診時,接到朋友來電表示「女兒昨天晚上開始出現嘔吐的現象,嘔吐的次數有十幾次」,且都沒有發燒或拉肚子的症狀,因此吳醫師建議家長帶女童到急診做檢查。

 

女童到急診後,因為嘔吐次數過多,醫師先替她進行抽血檢驗和X光檢查,結果竟發現女童心臟和胃跑到右邊,且經過電腦斷層診斷後,肚子裡還有一顆腫瘤。

醫師指出女童內臟反轉,又稱為「鏡面人」,並表示「身體的內臟器官如心臟、血管、肺、肝臟、脾臟、胃腸消化道等胸腔、腹腔內的器官離開了正常的位置,到體腔內的對側」,而女童這種「完全性內臟反轉」是最常見的一種內臟反轉,發生率僅萬分之一。

醫師提到以台灣人口來說,約有2300人的內臟左右顛倒,除非出現相關疾病或發生意外,自己或家人、醫師都未必知情。不過醫師表示,「內臟反轉(situs inversus)」的情況也不必太擔心,大部分還是和正常人過著一樣的生活,只要臟器功能正常,「臟器乾坤大轉位並不會影響他們的健康,壽命也與常人無異」,但在就醫時要特別提醒醫師,「否則像盲腸炎等急性疾病造成誤判,可能會發生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鏡面人#嘔吐#內臟#反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5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