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垃圾流入海洋! 英國用廢塑膠來鋪馬路


發佈時間:2018/07/0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9:45

各地都在推限塑,減少塑膠垃圾的使用量,不過已經變成垃圾的塑膠怎麼辦,在英國有人就發明一種新方法,把回收的塑膠廢棄物磨成碎片,用來鋪柏油馬路,這項新科技不僅讓道路更耐用,也可以減少垃圾量。

圖/翻攝自MacRebur Facebook

 
一大袋塑膠瓶罐直接倒下來,這是印度孟買的廢棄塑料分類場,但這裡也成為了英國工程師麥卡尼的創意發源地。

MacRebur廢棄塑料公司創辦人麥卡尼:「我發想如何把廢棄塑膠和瀝青結合在一起,製造出更堅固持久的馬路。」

大家看到的是堆積如山的垃圾,但麥卡尼看到了卻是有望解決全球問題的機會。

 
MacRebur廢棄塑料公司創辦人麥卡尼:「我們想要解決影響全球的問題,一方面是我們所稱之為的廢棄塑膠災害,另一方面(解決)我們很差的馬路品質。」

麥卡尼聯合了2位好友,一位是廢棄物專家,另外一位是建築工程師,一起研發如何利用廢棄塑膠來鋪馬路。

MacRebur廢棄塑料公司創辦人麥卡尼:「我們把塑膠攪碎成顆粒狀態,再把這些碎片販售給瀝青製造商,他們就用這些碎片取代部分瀝青,也就是你在馬路上所看到的黑色的油,這樣就能形成強力的熔膠,宛如強力膠,而不是一般的那種膠水。」

過去的瀝青都是從原油中提煉並且由石油公司出售,但這種材質容易老化,還常因為惡劣天氣造成路面出現坑洞,但加入塑膠廢棄物的瀝青可是相當牢固。

MacRebur廢棄塑料公司創辦人麥卡尼:「每噸瀝青當中,我們會用上2萬個拋棄式寶特瓶,以及7萬只能用一次的塑膠袋。」

圖/翻攝自MacRebur Facebook

這種新道路可是比普通的瀝青路面還要堅固60%,而且不容易損壞,能幫政府當局省下一大筆的修馬路費用。

MacRebur廢棄塑料公司創辦人麥卡尼:「我們在英國花了很多時間才說服市鎮理事會、在地當局和瀝青製造商,告訴他們我們的材料是可以用的。」
 

塑膠增加了道路路面的彈性,而與其讓塑膠隨便流入海洋或被掩埋,如今還被賦予了第二生命。

英國考文垂市議會代表Innes:「我們有2種馬路,一種是用各種塑膠製作的,另外一種是用舊輪胎製作的,我們目前做的就是要測試這些新的回收材質和過去的瀝青比較下來,哪一種比較好。」

這種新材質目前正在美國、加拿大、英國以及部分中東國家測試當中,麥卡尼相當自豪。

MacRebur廢棄塑料公司創辦人麥卡尼:「能走到這一步太棒了,我們當初是從一個小地方開始的,其實是從我在蘇格蘭洛克比老家的廚房,如今我們站在這裡看著工人們鋪上另外一條馬路,全世界也有很多馬路正在鋪,能參與其中感覺實在太好了。」

廢棄塑膠再利用,沒想到能與馬路碰撞出新火花,還能藉此機會救地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塑膠#馬路#限塑#環境#資源#回收#塑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631

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