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來希:年改效應發酵 美式賣場門可羅雀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3:01

年金改革上路之後,已經影響到消費力了嗎?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知名美式賣場「門可羅雀」,因為他們主要消費群就是願意繳年費的軍公教!實際走訪一趟,雖然人潮影響不大,但退伍老兵承認有點不敢花錢了。

圖/TVBS

 
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7月1日好市多竟然門可羅雀,代表什麼?好市多的主力群就是軍公教。」

軍公教年改新制上路,知名美式賣場也遭殃?依照李來希說的早上11點鐘走訪一趟,人潮真的不太多,但排隊也是免不了。

採購民眾:「人還是滿多的啦,(差不多)我覺得沒有明顯的不一樣。」

 
圖/TVBS

雖然不到門可羅雀的地步,然而會去消費的真的以退休者居多?李來希認定這些人群以軍公教為主。

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因為他是要年費的,一般民眾他不願意辦年費,軍公教會乖乖的去辦年費。」

退休勞工:「這邊貨物比較便宜,食物比較便宜,(所以辦卡划算?)對,算起來還是划算啦。」

採購民眾:「我是覺得還好,還不算說到負擔這種感覺。」

其實繳年費不分軍公教勞,不過進去之後願不願意掏錢,就真的讓退伍軍人多點考量。

退伍軍人:「有點不敢用了,錢都省了是不是,(逛街買東西都少了嗎?)一定的,都會的。」

圖/TVBS

 
現在退休軍公教發動「縮衣節食」運動,2個月的時間要讓政府感受到消費力下降,而這段期間提起訴願的人擠爆櫃檯,目前銓敘部已經收到5萬份訴願書,教職人員透過縣市政府統計後交給教育部,國防部通知書也才剛發,年改之後的影響、衝擊會慢慢浮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改#縮衣節食#賣場#人潮#李來希#軍公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5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