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殺小燈泡仍逃死 她哽咽:司法對被害人家屬真殘忍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3:04
圖/TVBS
圖/TVBS

犯下女童「小燈泡」斷頸殘殺案的王景玉,一審士林地院基於《兩公約》等國際人權規約,雖王男行凶時具有辨識能力,但仍判處罹患思覺失調症的王男無期徒刑,小燈泡父母不滿判決結果提出上訴,今(3日)高院二審仍判王男無期徒刑,刑後須接受監護5年。對此判決結果,長期關注此案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哽咽地表示,「司法對被害人家屬真的非常殘忍…」
 

高院5日開庭時,小燈泡父盼法官判凶嫌死刑。圖/TVBS

 
王景玉殺害小燈泡一案,高院今早二審宣判維持王男無期徒刑,刑後須接受監護5年。據《蘋果日報》報導,王薇君對此判決結果哽咽地表示,自己早預料王景玉判死不可能,大家心知肚明現在司法就是傾向廢死,但看到判決結果,心裡如壓了塊大石般難受,剝奪任何人性命都是殘忍的事情,可是司法有看到被害人被殘殺時的無辜、無助和驚恐嗎?有感受到這種事情帶給被害者家屬,是一輩子的痛嗎?
 
王薇君直言,現行台灣無期徒刑的制度,「它就是一個可以假釋的無期徒刑」,如果要這樣判不如跟社會大眾講清楚,不要造成民眾誤解,以為判無期就不會放出來,「司法對被害人家屬真的非常殘忍…對兇手的善意,變成你們的恣意…」
 
王薇君表示,不知道誰能保證被判無期徒刑的人是有教化可能的,未來放出來後誰要承擔可能的後果,過去發生過多少件判決無期徒刑後出來又再犯案,可是司法有給任何的交代嗎?你們(司法)要讓他們出來,你們不用負責嗎?
 
 
王薇君強調,希望向王景玉般的凶嫌伏法,並非只是為了復仇,如果是復仇,心裡應該是舒坦的,但其實對受害者家屬而言,死刑的執行未必能讓心裡因此舒坦,會希望惡性重大的凶嫌判死,「要的只是公道,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僅此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燈泡#王景玉#無期徒刑#王薇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37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