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英文閱讀測驗科普入題 作文考社區活動


發佈時間:2018/07/0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二天,英文試題取材多元,閱讀測驗以科普為主,作文考社區活動,和考生參與社團或服務學習的經驗相關,整體試題不難,預估分數會比去年提升。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辦的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1日至7月3日舉行,今天第三科考英文,約5萬人選考,缺考率4.1%。

 

闈場內協助審題的試考生表示,試題取材多元化,涵蓋醫學、環境、產業、文化、科技等領域,如腳踏車發明、法國大革命、Li-Fi(無線光通訊技術)、種子銀行等,整體難度中間偏易。

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群表示,英文科詞彙題部分,詞性分布平均,考生只要熟悉搭配詞並讀懂文意即可作答;篇章結構考題則是較大挑戰,題目從麵包和稅金切入法國大革命,不只考驗考生的閱讀能力,還需要理解寫作的脈絡才能答題。

閱讀測驗部分,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群指出,主題以科普為主,如腳踏車原形的優缺點、Li-Fi的應用、甲蟲體型和氣候變遷的關聯、種子銀行的侷限性等,但選項比去年簡單,文章中雖有粗體字,但不能只看字面做決定,還是要看前後文。
 

英文試題中譯英有2題,第1題「快速時尚以速度與低價為特色,讓人們可以用負擔得起的價格買到流行的服飾」,第2題「然而,它所鼓勵的快速消費卻製造了大量的廢棄物,造成巨大的污染問題」,要求考生將中文句子翻譯成英文。

至於英文作文,題幹敘述如果你就讀的學校預計辦理一項社區活動,師生初步討論出三個方案:(一)提供社區老人服務;(二)舉辦特色市集;(三)舉辦藝文活動。要考生選擇一個方案,並說明選擇的原因,以及要有哪些活動內容和理由。

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群表示,翻譯題需掌握快速時尚和快速消費兩個單字,作文題目平易近人,貼近學生參與社團或服務學習經驗,在說明選擇的理由時,建議和社會現象有更深連結,如果想拿高分,可以挑戰高中生較少接觸到的特色市集方案,整體試題不難,預估分數會比去年提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考#英文科#閱讀測驗#作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65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