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樣護理師胃癌驟逝 捐眼角膜遺願「再多看一看世界」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5:46
圖/翻攝自《生活報》
圖/翻攝自《生活報》

一名差5天就19歲的實習護理師因胃癌早逝,在過世前2天,她的母親代她簽下了捐贈眼角膜的同意書,希望完成她「再多看一看世界」的願望。
 

圖/翻攝自《生活報》

 
據《生活報》報導,大陸哈爾濱一名實習護理師薛弘鎧只差5天就滿19歲,但就在生日前夕仍不敵病魔,因胃癌在上月24日走完短短的人生里程,離開這個世界。就在她病逝後的1個小時,醫護人員圍在體溫還沒完全消失的遺體前,深深的3鞠躬,接著便完成她最後的遺願「捐贈眼角膜」。
 
正值花樣年華的薛弘鎧,5月24日檢查出有胃癌,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身體出現巨變住院,在6月24日早上病情不穩定,出現呼吸急促窘迫的狀況,沒想到下午就臉上就已蓋上一條白毛巾,薛弘鎧的父母坐在床邊,默默流淚,遲遲不肯放下她蒼白還帶有針孔的手,而病房內,幾天前提前替薛弘鎧慶生的布置都還沒有撤去,連鮮花都還沒來得及枯萎,薛弘鎧年輕的生命就已悄悄消逝。
 
薛弘鎧的母親在提前渡過的慶生會後,替她簽下捐贈眼角膜的同意書,而執行摘下眼角膜的醫護人員在她過世1個小時後,趕到病床前,圍著她深深3鞠躬,「薛弘鎧女士,感謝您的善舉,您捐贈的眼角膜將為他人帶來光明…」薛弘鎧雙親表示,「希望留下她的眼睛,完成她再多看一看世界的願望,孩子的角膜能讓別人重見光明,也能讓她也能讓她的眼睛仍舊能看到這個世界,就由著孩子的心意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士#胃癌#驟逝#捐贈#眼角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643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