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房!港房價連26月飆漲 擬徵空置稅5%


發佈時間:2018/06/30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14: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香港房子得不吃不喝19年以上才買得起,是世界最難買,今年價格更創下歷史新高,現在香港政府出手打房,研擬開徵「房屋空置稅」,外界推測稅額約5%,希望透過徵稅的壓力,讓建商可以釋出手上空屋,間接增加房屋供應量壓低房價。

示意圖/TVBS

 
密集的住宅大樓內部跟鳥籠一樣小,這是香港居住環境寫照,但想買鳥籠房子也很難,根據統計香港房價已經連續26個月上漲,今年才過一半也漲了9%,交易價創下歷史新高,現在港府出手打算徵收房屋空置稅。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並沒有一個目標是要打擊房價或壓抑房價,也難以透過這些政策增加整體房屋供應,這是清晰的但不等於我沒招了。」

歷任特首都說要紓解年輕人的生存壓力,林鄭月娥上任也將滿一週年了,也挨轟不見成效,所以現在港府祭出房市6大措施,以香港8.2坪小宅估算就要2300萬,如果收5%的房屋空置稅就要繳納115萬台幣,避免繳稅長遠來說建商有機會釋出手上多餘空屋,增加房屋供應量等於對整體房價產生壓低作用。

 
香港美聯物業行政總裁布明:「地產商賣新成屋的速度會加快,但加速賣成屋之下可能預售屋會放緩銷售,整體上推出的數量都是一樣的。」

倒是專家對於新政策保守看待,但高不可攀的房價香港民眾得不吃不喝19年以上才買得起,是世界最難買房的地方,已經導致年輕人對社會不滿,恐怕也因此出走他鄉造成人才流失,也讓港府不得不加速出手打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房價#打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02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