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知道的北韓! 日攝影師拍3萬張照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23: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8的北韓社會到底是什麼模樣?一位日本攝影師從2011年起前往北韓7次,拍了3萬張照片,雖然大部分的景象,都是北韓當局希望外界看到的北韓,但從中也可以看出些許變化。從7年前,平壤車站前空蕩蕩,大批民眾擠卡車,到這幾年,街頭女性穿著變時尚,年輕人表情變輕鬆,甚至有蛋糕店賣昂貴的西點,現在就帶您一起去看。

示意圖/TVBS

 
嶄新的機場航廈、賣威士忌的酒吧、地鐵裡滑手機的乘客,這裡可是遭國際制裁下的北韓。這一張張照片是日本攝影師初澤亞利,訪問北韓7次捕捉到的鏡頭。

攝影師初澤亞利:「男女很自然地肩並肩,然後左邊的男子用智慧手機拍照,可以看出這幾年很大的變化。」

初澤獲北韓政府許可,在嚮導的監視下拍照,7次一共拍了3萬張照片。

 
2011年初澤第一次去北韓,正是前領導人金正日過世那年,當時拍到的是裸身站在河邊的孩子、皮包骨的牛,和在大雨中乘坐2台卡車的民眾,連首都平壤車站前都沒有幾輛車。但前年他時隔4年再訪北韓,驚覺變化很大。

攝影師初澤亞利:「交通量壓倒性增加,估計這5年交通量至少增加3倍,在街上的行人,特別是年輕女性,衣服變得很明亮,變得比較時尚。」

去年夏天,攝影師拍到路邊單車租借;今年2月還看到冰淇淋新商品,納豆口味據說有益健康。而北韓民眾臉上的表情也出現變化。

攝影師初澤亞利:「2010年左右,飛機上都是穿著中山裝,表情很可怕的歐吉桑,機內氛圍就是黑暗的感覺;但現在年輕人,包括中年人,表情都變得輕鬆開朗。」

不過平壤的變化期,竟然正是他開發核武遭國際經濟制裁的時候,在北韓向外界展示的景象中,看不到制裁的影響。2012年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啟動新經濟政策,某種程度上認可企業自由經濟活動,平壤也因此出現一小部分致富的黨幹部和企業人士。

看看這張蛋糕店的照片,一塊標價275北韓圓,可是超過一般市民一個月的薪水。

慶應大學副教授磯崎敦仁:「這就代表有人買得起,可以了解到只要拿得出錢,就可以買到這些東西。」

 
日本豪華汽車品牌LEXUS也在平壤街頭奔馳,專家分析,這顯示北韓希望對外宣傳,經濟正在緩和成長中。

慶應大學副教授磯崎敦仁:「金正恩6年半的政權,一貫地對經濟抱持關心,他要展現以平壤為中心,經濟正在成長的自信。」

這些自然是平壤當局想要讓外界看到的北韓,攝影師在監視人員離開的有限時間,拍下利用戶外積水刷牙的男子,還有用手推車搬東西的市民。唯有藉著這種機會,才能一窺這封閉的國度。

俄羅斯電視台記者佩欽科:「我不記得世界任何其他VIP地點曾准許我們如此靠近,我們獲准在門外看著金正恩。(這是鑰匙,你可以把祕密物品鎖在這裡。),我們現在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官邸內,我要再說一次,我真的十分震驚。」

這是俄羅斯國營RT電視台,在金正恩接見俄國外長時,獨家獲准進入官邸拍攝,神祕北韓似乎要一步步往外走。

 
這個月12日,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史上頭一遭的美朝元首峰會,目的顯然是想迴避日漸增強的制裁,同時要讓金氏王朝更加堅如磐石。

慶應大學副教授磯崎敦仁:「往後還要統治數十年,與其(要民眾)消極支持,不如積極支持,讓人民實際感受到經濟成長,打從心底支持體制,這是現在金正恩政權的建國目標。」

這些照片、影像拼湊出的北韓素顏,當然是包了糖衣的景象,但金正恩也的確動起來,想發展經濟,這一切能否真的改善北韓人民生活,外界都等著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照片#攝影師#平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0

0.1601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