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老饕帶路!這不是蚯蚓 早鳥限定的虱目魚腸


發佈時間:2018/06/2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1:17

【鏡週刊報導】 虱目魚對台南人來說,真是鞠躬盡瘁。魚肉軟綿、魚肚甜腴、魚皮嫩滑、魚腸魚胗Q脆,一尾魚把人對所有口感與滋味的慾望都滿足。
 

Adobe Spark Page
我本身吃魚笨拙,小時候三天兩頭被虱目魚肉裡的暗刺梗喉進出診所,實在怕了,任憑大人怎麼連哄帶騙,堅決不吃肚、不吃肉,只吃魚頭兩側如果凍般透明的臉頰肉,下一步就是捅進雙眼,剜出來吃。

 
媽媽早知我偏好,雙目肯定留給我。眼睛膜裡的滑溜晶凍,不知為何,對我來說是一種令人上癮、難以罷手的鮮美。吃完開始細細的在嘴裡拆魚頭,使之骨肉分離,直到剩下透明空殼,有一種得意的成就感。

在「民德虱目魚粥」,還能重溫這種痛快吸吮滷魚頭,且不被側目的滋味。

「這一間很吃原味。」環顧四周,幾乎沒有觀光客,這家由「宅涮涮鍋」老闆林敬堯推薦的民德虱目魚,店頭不可思議的整潔,吃起來也特別清幽。台南人都知道,要吃虱目魚腸,必要早起。魚腸禁不起凍,一定要新鮮,或乾煎或清燙。乾煎你得不怕焦,那脆脆黑皮會還你一個軟滑的魚肝,逼出的魚油立刻讓白飯升級。

 
不過因為講究新鮮,林敬堯更偏愛清燙原味再蘸點辣油膏。初次與之見面的人,難免有點膽顫,畢竟那一整副魚腸,簡直像外星來的異形,但試過一次,魚腸油潤苦甘及魚胗爽脆,絕對讓你忘不了它。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台南老饕帶路】一尾魚一碗飯 老台南人的飯桌仔
【台南老饕帶路】肉慾系早餐 奶香牛肉配黏嘴肉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37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