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CO2缺貨 飲料限購!啤酒可樂減產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9: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個關鍵的化學成分,導致整個歐洲恐怕面臨啤酒、汽水和烤肉短缺,這個成份就是二氧化碳,用來幫助啤酒製造氣泡和口感,用在肉品包裝,防止細菌滋生,就連冷凍車用的乾冰也是CO2,但北歐五大製造工廠,卻應因為技術問題關閉,導致這個氣體供應不足。因此啤酒大廠海尼根及可口可樂,都宣布部分生產線暫時停產,英國最大批發商,更對啤酒和軟性飲料訂出限量購買,影響的顧客遍及零售商、酒吧還有餐廳。由於目前正值夏天,加上世足賽正在舉行,銷售旺季卻沒有啤酒和烤肉,讓很多歐洲人開始恐慌,目前英國政府已經召開緊急會議,試圖解決危機。

示意圖/TVBS

 
金黃色的清涼啤酒、在烤盤上滋滋作響的BBQ,這兩樣在歐洲夏季熱賣的美味組合恐怕快要吃喝不到,因為在氣泡飲料和肉類製造過程,扮演關鍵角色的食用CO2開始大缺貨。

英國消費者:「(倒抽一口氣)那真的太糟了,雖然我不是喝很多酒,所以對我影響不大。」

英國消費者:「在世足賽期間沒啤酒喝,那真的會讓我很驚訝,這是我所知道的。」

 
尤其目前正值世足賽期間,過去2個星期,英國球迷估計額外消費了1400萬品脫,相當於約600萬公升的啤酒,但接下來某些品牌可能會喝不到。

英國消費者:「如果沒啤酒,將是史上最糟糕的世足賽,對任何人來說都不好,世界末日。」

二氧化碳是氣泡飲料的必要成分,能幫助啤酒自然碳酸化,在製造白色泡沫同時增加口感。但負責生產5大北歐合成氨工廠,最近因為技術性問題關閉,英國更只剩下一間還在營運。沒有足夠的CO2,歐洲啤酒廠商,像海尼根旗下副牌,以及可口可樂暫時停止部分生產線。

酒類製造商:「現在(CO2)已經用完,沒有原料可以用,我們基本上必須停產。」

消費市場上也開始出現恐慌效應,英國最大食品和飲料批發商BOOKER,對啤酒和蘋果酒分別訂出,10箱和5箱的限購令,衝擊許多顧客像是便利商店、餐廳等商家,有些倫敦酒吧的歐洲啤酒,已經快要賣光。

英國啤酒和酒吧協會執行長西蒙茲:「2015年英國也發生過類似問題,當時我們還能向歐洲購買(CO2),但很可惜,這次情況不同以往,因為歐洲也短缺。」

另外肉品生鮮市場也大受影響,在屠宰場需要用二氧化碳,迷暈動物再進行宰殺,現在恐怕得改用相較下比較痛苦的電宰方式,而在包裝生肉的過程中,也用CO2來防止細菌滋生,加上配送冷凍食品的車輛,也用二氧化碳製造乾冰,危及的產業鏈規模超乎想像。

 
英國啤酒製造商:「大約3個月前開始,好不容易找到另一家二氧化碳廠商,隔天送貨來,但最近已經發生2次,二氧化碳供貨少於我們的要求,送貨也比我們要求的要晚才送到。」

某些需要用二氧化碳的醫療手術也開始憂慮,食品公司發出警告,如不儘快解決,將衝擊英國軟性飲料市場,2017年已經來到150億英鎊的規模,英國政府因此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並對CO2的供貨制定優先順序,然而商界領袖們認為,目前情況還不到彈盡援絕的時刻,不論如何,都得聽聽消費者的聲音。

英國消費者:「如果他們跟我說,沒有碳酸飲料可以喝,我一定翻桌。」

英國消費者:「那就改喝紅、白酒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可樂#缺貨#短缺#限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861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