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啟味蕾的幸福感 多層次澎派海鮮丼


發佈時間:2018/06/28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11:24

究竟是怎麼樣的奢侈海鮮丼,能讓人一口嚐盡海洋四季?被日本美食網站Tablog評比為東京海鮮丼的第一名,除了堆成小山一樣的澎派海鮮,還有一碟生魚片,吃到一半還加上鯛魚高湯變身成茶泡飯,一碗丼飯多層次的口感變化,難怪日本饕客都願意大排長龍來滿足味蕾。

圖/TVBS

 
Q彈、爽脆、鮮甜,在嘴巴裡綻放的美妙滋味,就像是開啟了來自大海的珠寶盒。

一碟鰤魚生魚片,熱氣蒸騰的白米飯,拳頭大小的綜合魚肉,淋上幾乎要滿出來的鮭魚卵、海膽,想吃這碗東京人氣海鮮丼,絕對要有排隊排很久的覺悟。

金子真也:「在日本文化當中,會有熱飯配冷的生魚片、熱飯配納豆,熱與冷的組合,香氣以及口感,加上關鍵的蛋黃、醬油,為了搭配起來,絕對是熱呼呼白飯才是絕配。」

 
圖/TVBS

海鮮丼吃一半,還能添加魚高湯變成茶泡飯。

辻田雄大:「日本的傳統料理中,一直以來都會吃鯛魚茶泡飯,要能搭配海鮮丼的,就只有鯛魚才是絕配,所以就選擇了鯛魚高湯。」

鯛魚及其他食材煮成的高湯,創造出獨具的UMAMI美味比例,再加上香氣四溢的新鮮蘘荷、鴨兒芹、現刨柚子皮,讓海鮮丼美味再上一階。

台北劉先生:「它的份量其實滿多的,稍微喝一點湯後,洗滌一下再吃的口感會更加的、更加的不同的,美味的層次會出來。」

圖/TVBS

一層堆疊著一層,美味就像浪濤般,陣陣衝擊著味蕾,難怪這碗澎派海鮮丼,會被日本權威食評網站Tablog(taberogu),評比為東京海鮮丼的TOP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美食#旅遊#丼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91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