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傷腦筋了!零容忍無證移民 這些工作沒人做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08: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路2個月的「零容忍」政策拆散移民家庭,還尋求起訴非法跨越邊境的成人,但目前全美仍有逾千萬無證移民散居國內,大部分正從事建築業、農業、褓母等工作,支持美國經濟,倘若繼續強硬執行零容忍,這些工作恐怕沒人做,嚴重影響美國經濟。
 
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估計,全美有1130萬人非法居留,當中逾半來自墨西哥,15%由拉丁美洲其他地區入境,主要聚居於加州和德州等邊境州份。800萬名無證移民有工作,佔全國總勞動人口5%,而在內華達州(State of Nevada),每10名勞工,就有一人是無證移民。

 
 
根據美國農業部估計,全國接近一半農場工人,以及15%建築工人皆為無證移民;而快餐業從業員和家佣,則約有9%為無證移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顯示,若聯邦政府的移民政策令外籍勞工數量減少5成,全國將有3500個乳牛農場關閉,乳品出產量銳減,價格飆高約3成。若把所有無證外籍勞工趕走,乳製品價格更將大漲9成。
 
 
另一項研究則顯示「這類工人在未來只會越來越重要。」以清潔行業為例,2014年無證勞工佔女傭和清潔工人總人數24%,美國到了2024年,需要多11.2萬名工人填補新增空缺。

雖然目前個人護理和家居護理業中,只有4%從業員為無證勞工,但隨着嬰兒潮世代退休,預計美國很快將額外需要80萬名護理人員,來照顧這批長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容忍#無證移民#逃逸#移工#外勞#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637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