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裁判挑戰多 體能好配智慧錶助判斷


發佈時間:2018/06/2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22: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足球賽的裁判很辛苦,因為他們得跟著球員一起跑,體力要好、眼神要夠銳利才能判得正確,因此賽前訓練少不了。不過這屆世足隨著科技進步,也出現一些新配備來幫裁判們做判斷。

球賽中的主角是場上奮戰的球員,配角則是跟著他們滿場跑的裁判們,他們一個吹哨、一個舉牌動作牽動了所有觀賽人員的心情,而隨著科技進步,輔助裁判的工具也越來越多,像本屆世足裁判們的手腕上都戴了一支智慧錶,這支世足特別款手錶,是瑞士品牌宇舶推出的第一支智慧手錶。

 

記者介紹:「這支是宇舶BigBang裁判特別版智慧錶,這也是該廠牌第一款安卓智慧手錶。」

除了球迷們可更換自己喜愛的隊伍當作錶面外,他還有許多貼心的功能。

記者介紹:「在比賽期間當有進球時,它會提醒你跟震動,甚至會在開賽前15分鐘震動,讓你知道比賽即將開始了。」
 

裁判專屬版的手錶更厲害,它還能連線到球門線技術,靠電子影像幫助裁判判定足球有沒有完全越過得分線。這些都是判決的關鍵,因為世足每場比賽都有數百萬人在觀看。

俄羅斯籍世足裁判卡拉舍夫:「沒有疑問,有數百萬人在看世足,如果你一直在想這件事那你絕對會失敗,我們的工作是好好鍛練、進入球場。」

除了有好科技輔助外,足球裁判們還得要有幾乎跟球員們同等級的體力,因此賽前也得接受體能訓練,而裁判們也不是只有男性才能當,只要表現夠格,女性也可以。

大會廣播:「太光榮了,來自瑞士38歲的艾希莉史坦柏力成為第一位擔任世少盃男子錦標賽的女性裁判。」

雖然美國沒有踢進本屆世足,但他們的裁判團可是有5人被FIFA徵召要來擔任世足賽的裁判。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裁判:「對任何裁判來說都算是一個里程碑,就像是教練、球員他們想在世界盃踢球跟指導球隊一樣,裁判們也一樣。」

地主隊俄羅斯也在睽違12年後出現了第一名俄籍世足裁判。
 

俄羅斯籍裁判卡拉舍夫:「我無法形容我的心情,因為挑選過程從4年前就開始了,對我們來說是很漫長的等待,所以當我們發現我們的團隊被選中,實在是累到鬆一口氣。」

被選上後還得通過各種檢測,像是肺活量、肌肉、骨骼等等醫生的評估才能正式上路。

世足賽裁判:「我們在卡達來參加FIFA2018世足裁判課程,這個是FIFA課程的一部分,幫助裁判為世足做準備。」

好球員、熱情球迷以及專業裁判,3項缺一不可,才能讓這場4年一度的盛事順利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界盃#裁判#訓練#智能#手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