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是人類」 Instagram網紅身世大白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21:36
圖/翻攝自New York Magazine YouTube
圖/翻攝自New York Magazine YouTube

社交網站Instagram上有一位網紅,住在美國洛杉磯,本身是西班牙和巴西的混血兒,過去2年來在平台上吸引了超過120萬人追隨,但是近來她才跟粉絲坦承自己並不是人類,而是一家新創公司用電腦成像製作出來的虛擬人物!但是粉絲對她的喜愛沒有改變,和她合作過的知名品牌也很多,顯然廠商一點都不在乎她不是人類,反而視她為品牌的一種延伸,這也象徵著虛擬網紅的時代已經正式來臨。

圖/翻攝自New York Magazine YouTube

 
有位Instagram網紅紅翻天,她的名字叫做「Lil Miquela」,追隨者超過120萬人,從吃的穿的到聽什麼音樂、買什麼品牌,都是網友模仿和參考的對象!Miquela經營Instagram已經2年了,近來她PO了一篇文章坦白說出了心裡話,連主流媒體包括CNN、CBS看了都大篇幅報導。

CNN報導:「她PO了一篇自白文說,我不是人類。」

Miquela不是人類,也不是機器人,她是用電腦成像製作出來的虛擬人物,從頭到尾就沒有在真實世界中活過。

 
Influential公司執行長Ryan Detert:「所以電腦成像網紅是......,最有名的就是Lil Miquela,就是人類的化身,或是人們覺得外表看起來應如何才能擁有眾多Instagram追隨者的化身。」

Ryan Detert創辦的公司Influential,主要的業務就是在品牌和網紅之間穿針引線,建立合作關係,他們曾經對Miquela做過性格測試,發現她非常有同情心,而且感情很豐富,這個部分跟人類非常相似。

Influential公司執行長Ryan Detert:「但這些都是創造者在她的說話方式,節奏和斷點上模仿人類的,所以Miquela在假裝人類上裝得很好。」

Miquela的創造者是一間位於洛杉磯,行事超級保密低調的新創公司,主要研究的是機器人和AI人工智慧,在他們手中誕生的Miquela則是超級高調,穿著有個性又常常PO文分享生活,隨著人氣的累積,也跟許多大牌公司合作過,包括Prada和Nike。

今年3月,Miquela還幫紐約時尚雜誌《V雜誌》免費拍攝了不少時裝照,合作的品牌有Versace、Fendi和Chanel。

Influential公司執行長Ryan Detert:「觀眾就是觀眾,她擁有Z世代和千禧世代的粉絲,8成是女性,多數在13歲到34歲,若我是想要瞄準這些觀眾的品牌,她就是個完美的代言人,因為觀眾以她為模仿對象,也對她深深感到著迷。」 

就算Miquela不是真的人類,影響力卻是真的,對品牌來說就有合作價值!當然,跟Miquela合作也很輕鬆,不論在哪種拍攝現場,需要擺出什麼姿勢、給出什麼眼神,Miquela都能符合廠商要求。

 
中文有句成語說眼見為憑,但在網路數位時代,真實和虛擬的界線越來越模糊,而且早在Miquela出現和爆紅之前,現代人的生活就已經虛實難分。

Ambush共同創辦人Yoon Ahn:「你在Instagram上看到的東西,有多少是真實的?我想說的是,她是虛擬網紅的先鋒。」

根據近來的研究推估,影響力行銷市場在2020年之前,會創下20億美元的經濟規模,Miquela的存在只是反映了現實,但也有人提出批判,認為Miquela的創造者沒有讓她用真實的身分面對大眾,而是長時間把粉絲蒙在鼓裡,實在很超過。

雪城大學助理教授Jennifer Grygiel:「我知道至少在我長大過程中,我知道芭比是娃娃,好嗎!過去超過2年的時間,可能會有人,尤其是青少年,可能會以為Miquela是真實存在的人,我們需要這些公司幫幫忙,不要助長促進這種大規模的欺騙。」

但是Miquela真的要背負不誠實的罪名嗎?

 
英國攝影師Cameron-James Wilson:「我在攝影有10年工作經驗,我知道美容宣傳......沒有一個能真實呈現化妝品實際使用後的效果,你幾乎很少很少能看到美容廣告宣傳照沒修過圖的,我覺得一旦你要修圖,乾脆用3D就好了。」

英國攝影師發揮自己的專長,用電腦成像和3D技術創造出「Shudu」這位模特兒,又一手捧紅她。Shudu在網路上有將近12萬5000名粉絲追隨,在鏡頭前的Pose自然又真實,眼神也充滿了故事,被稱作是全球第一個數位超級模特兒。

英國攝影師Cameron-James Wilson:「Shudu不是人類,她是一個3D模特兒,我對此感到很驕傲。」

Shudu目前是免費接案跟品牌合作;Miquela則是已經開始用名氣賺錢,跟潮流網站Highsnobiety合作推出的這款T-Shirt,在Miquela的網站上販賣,賣出的部分獲利會進入Miquela製作團隊的口袋。

在社交網路時代,大眾上傳的照片、影片多少都經過修圖或濾鏡處理,時尚界修圖也不是新鮮事,Miquela不是真人依舊大受歡迎,現代受眾腦袋裡想的,也許真的不一樣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nstagram#網紅#代言#商機#虛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582

0.1831